美国North Florida Holsteins牧场

2012-04-09 22:39 访问量:1371 [ 字号: ]

存 栏: 8300头 泌乳牛:4300头 乳脂肪:3.45% 乳蛋白:3.1% 单产:10.5吨

体细胞:20万     职工:70人         挤奶机:阿菲金40×2 并列式2009年更新为博美特Smart dairy操作系统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北部一个叫贝尔(Bell)的小镇上,有一个佛罗里达州最大的单体牛场——美国北佛罗里达牛场(North FloridaHolsteins)。至今,20多位中国学生和200多位其他国家的学生都曾在这个牧场实习过,他们通过在牧场各部门的实习,学习和掌握了美国现代化牧场生产的实践经验。这个牧场一直坚持开放态度和创新精神,如今成为美国产量最大的单体牛场。

  美国北佛罗里达奶牛场奶牛存栏近8300头,其中泌乳牛4300头,后备牛4000头。98%的牛为荷斯坦协会注册牛,除此之外,牧场还饲养了1000多头肉牛和阉割小公牛。牧场的全年平均单产在35公斤左右,在冬季平均单产可达到38公斤,泌乳高峰期奶产为53公斤,平均年单产为10575公斤。平均乳脂率为3.45%,乳蛋白率为3.1%,体细胞数控制在20万以内,细菌总数在8000以内。高产的牛群和优质的牛奶使得北佛罗里达牛场在当地乃至全国都很有名气。牧场主Don Bennink先生被评为世界奶业博览会2010年年度人物。

 

  坚持做好选种选育

  1980年,Don Bennink先生将奶牛场从位于东北部的纽约州搬到位于东南角的佛罗里达,从严寒地带来到了高温高湿的南方。“我们从125头牛开始,一头一头的不断扩群,如今成了美国产量最大的单体牧场。”“荷斯坦品种是我最喜欢的奶牛品种,牧场对育种改良一直非常重视。”目前,牧场95%的牛采用人工授精进行繁育,只有部分青年牛采用经过遗传病筛查的公牛进行自然交配。牧场一直以来对公牛的选择十分严格,并且对母牛进行线性评分,从而更好的进行选配。如今,牧场每年培育20~40头种公牛用于自然交配或出售。在佛罗里达一年一度的奶牛展上,北佛罗里达牧场每年都能出几头冠军牛。

  细化管理,充分发挥各项潜力

  对于这样一个超大型牧场,是如何管理的呢?“我们所有的管理都尽量细化到日常工作中,并将它固定下来。”类似于疫苗接种、干奶、妊娠检查等工作,目前都能做到以星期为单位,使得工作制度化。同时通过建立规范的操作规程,使得员工对牛的处理尽量保持一致性,减少奶牛的应激。牧场将奶牛、人和设备的潜力发挥到了极致。牧场采用40×2并列式挤奶机,每天三次挤奶,四名挤奶员要在7.5个小时内完成近3500头牛的挤奶工作,剩余的半小时进行设备清洗。牧场现有工作人员70人左右,正是这种细化规范的管理确保了牧场高效良性地运转。

 

  不断改进,提高奶牛舒适度

  在南方湿热地区饲养奶牛,防暑降温和提高奶牛舒适度显得更为重要。“和美国的其他地区相比,这一地区更加炎热和潮湿,而且温度、湿度的变化速度非常快,夏季的气候就像热带雨林,而在4、5月份和9、10月份则进入干季。”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为了更好的提高奶牛的舒适度,从2001年开始,北佛罗里达牧场开始尝试采用恒温牛舍。2009年,新建成的存栏1000头成母牛隧道式通风牛舍投入使用。除此之外,牛舍还采用了水帘、喷淋等防暑降温措施,努力减少热应激对奶牛的影响。牛舍按照100%的比例为每一头牛配备卧床,最大限度的为每一头牛提供舒适的饲养环境。

  开放创新,为世界培养奶业人才

  牧场非常重视人员的培训,“我们这里距离佛罗里达大学很近,兽医学院在牧场做大量的研究,我们对自己的员工也进行必要的兽医培训,并且有专门的顾问每周来牧场一次与技术人员交流。”除了与大学紧密合作之外,Bennink先生还在很早以前引进了国际交流生项目,接纳来自世界各地的实习生在牧场实习1年到1年半时间。“这些年,一共有近200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来到我们牧场,我们现在的总经理就是来到我们牧场的第一个实习生,现在很多部门的经理也是参与了交流项目来到我们牧场。”正是这种开放的态度使得牧场不断的接收到各种新思维、新技术,创新使得牧场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

  “牧场优秀的员工和管理团队无疑是我们不断取得成功的基石和脊梁。”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5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annou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