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90年历史的新西兰塔拉塔黑奶牛场

2010-03-04 11:07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438 [ 字号: ]
塔拉塔黑奶牛场是新西兰塔拉塔黑农业培训学院的实验牧场,牧场占地80多公顷,是放牧式饲养,平均1.5亩地养1头牛。作为培训机构的实验基地,土地由国家分给牧场,并且不用交土地税,每年只需向国家汇报成果。牧场每年在养牛上收入200万新元。

 

 

存栏 900头
产牛奶 600头
单产 25公升/头/天
乳蛋白 3.5%
乳脂率 4.5%
体细胞 200-220/每升
牛奶交售单位 恒天然
奶价 6.05新元/公斤
年收入 200万新元

 

场长 Dave Tannen
世代养牛,4岁就开始在牧场拖拉机里跟着父亲干活。

 

        塔拉塔黑奶牛场是新西兰塔拉塔黑农业培训学院的实验牧场,牧场占地80多公顷,是放牧式饲养,平均1.5亩地养1头牛。作为培训机构的实验基地,土地由国家分给牧场,并且不用交土地税,每年只需向国家汇报成果。牧场每年在养牛上收入200万新元。
        牧场现在存栏900头牛,其中产牛奶600头,0-12月龄的牛100头,12-24月龄的牛200头,平均单产达25公升/头/天。牛场的牛60%是荷斯坦与娟姗牛的杂交后代,20%是荷斯坦奶牛,20%是娟姗牛。现在牧场每天挤奶2次,乳蛋白达3.5%,乳脂率达4.5%,体细胞200-220/每升。牧场的奶交给恒天然公司,奶价达6.05新元/公斤。
       
        

在挤奶厅外等待挤奶

      牧场80公顷为草场,全部为人工种植,基本10年一次翻新播种。牧场采用移动式灌溉机,天气干旱时只需灌溉70公顷草场,季节性灌溉效率提高很多。而且牛场充分利用污水粪污,将它们放置100天,再灌溉到草场里,循环利用。

悠闲的晒太阳                                                              移动式灌溉系统

        牧场根据膘情、青年牛、成母牛分群饲养,犊牛分开饲养。有1座犊牛舍分12栏,可以同时饲养120头犊牛。每年都会根据犊牛父母的记录,4次把抽样奶送去检测,看反馈结果,测试犊牛能产多少奶。他们再把数据输入到国家数据库里,供比较。产量最高的是650公斤乳固体,最低的是250公斤乳固体。

一望无际的草原                                                        我们很酷

 

我们很酷                                                                   去挤奶的路上

       牧场90%使用鲜精,新西兰本土育种公司每3天往牧场送一次,另外10%选择比较好的美国冻精来改良。

青贮                                                          牧草塑料储存包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2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tory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