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品消费

2009-11-13 10:35 访问量:340 [ 字号: ]
饮用奶

  近年来,饮用奶的人均年消费水平稳定上升,2007年为104升。牛奶消费也从普通的全脂牛奶转变到特制的牛奶品种,如减脂和低脂牛奶。同时风味牛奶的市场份额也在增加,超高温牛奶的消费也有所增长。牛奶加工商之间的竞争使更多的具有不同脂肪含量或强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特种牛奶开发出来。还有一些牛奶品种是为特殊消费人群而开发的,如无乳糖牛奶或用于卡普奇诺咖啡的特多泡沫的牛奶。

干酪

  澳大利亚人均干酪的年消费量为12千克,其中一半以上是切达或切达类干酪。尽管如此,非切达干酪的消费正在增加,反映出了澳大利亚饮食文化的日益多样化和都市化的特点。

奶油

  澳大利亚人均奶油年消费量是3.5千克。从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以来,奶油的消费量一直在减少,这是因为消费者寻求降低饱和脂肪的摄入量。但是,近年来,随着涂抹更为方便、饱和脂肪更低的奶油和植物油混合产品的出现,这种下降的趋势有所稳定。

酸奶

  酸奶是乳品行业中获得很大增长的一个类别。人均年消费量约为7千克。酸奶在消费者中有一个健康和方便食品的良好形象。超市中低脂和减肥类别的产品占了所售酸奶产品的一半以上。在包装、口味、益生菌、饮用型酸奶和酸奶点心等方面的不断创新,推动了酸奶消费的增长。

奶粉

  澳大利亚奶粉产量中不足15%用于内销。零售网点占内销的比例很小,本地主要用做食品原料。

冰激凌

  消费量在全世界范围内较高,人均年消费18千克。市场稳定,季节性强。超市销售以1升或以上的包装形式,而路线销售中占主导地位的是冰棍和即兴消费型产品。近年来,流行的糖果品牌的许可证制度使人们对这类产品产生了兴趣,很多这种产品是昂贵的高档产品。

乳品甜点和稀奶油

  乳品甜点是一个小但在不断增长的市场。产品作为高档食品或款待食品来进行市场营销,通常的促销对象是成年消费者,产品包括穆斯、焦糖蛋奶冻和干乳酪。也对儿童促销,产品包括干乳酪和包装盒上印有流行的卡通人物的风味蛋奶冻。

  稀奶油在零售和餐饮业的市场保持稳定。普通稀奶油和酸奶油都广泛用于食品装饰和食品原料。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6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