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养殖情况

2009-11-13 12:51 访问量:647 [ 字号: ]

  

     奶牛养殖情况 
近年,德国奶牛场的数量每年约下降5.0%。这显示了农场的结构变化形势。牛群的规模在增长,因为较大的农场考虑到成本领先而开始使用先进的牧场管理技术。奶牛的数目在下降,这与牛奶配额制度确立的产量限制有关,也与每头奶牛每年3.5%的产奶量增加有关。由于这一情况,22%的母牛饲养在规模小于40头的牛场中,23%在规模为40至80头的牛场中,36%在规模为80至200头的牛场中,19%在规模大于200头的农场中。
 
利用现代生产管理和成功的农业技术,所有的规模大于40头奶牛场都使用散栏舍饲系统。除了比较经济的优势以外,这样的条件可以使奶牛自由地获得饲料和水以及舒适的休息区域。高的饲喂率通过最佳的饲养方法来实现。动物必须每日24小时能够自由获得饲料,这样它所需要的量才能被摄入。自由的水的获取当然必须能够实现。
 
饲料的质量的重要性从如下事实得到证实:饲料成本占奶牛饲养总成本的40%至45%。在德国,凉爽的养殖场是最主要的,有通风的墙,通风的屋脊,以及大面积的通风区域,从而获得最舒适的养殖场环境。良好的换气促使母牛的新陈代谢得到改善,减少了牧场中的有害气体和病原体的集中。
 
饲养体系以使用高质量的青贮玉米和草为基础,以利于提高产奶量。根据奶牛的生产水平,粗饲料需配上一定量的精料,其原料为谷物、大豆、豆、豌豆、油菜以及其他有用的能量和蛋白质载体。占主导地位的饲料供给系统是全混合粮技术。只有少量奶农将奶牛放牧在牧场,使用放牧体系。
 
德国的奶牛改良体系(DHI)组织得非常好。超过80%的奶牛参与产奶记录系统,被记录的奶牛达到了341.2万头并且数目一直在增加。这一情况对于组织良好的德国牛育种企业行业提供了可靠的数据系统,有效率的育种项目,以及成功的后测和公牛验证模型很重要。
 
在所有的牛品种中,目前40家由国家批准的种群记录协会负责对有系谱和产奶记录的奶牛的登记和后测。最主要的奶牛品种包括是德国荷斯坦(黑白花),占59.1%,德国红荷斯坦,占5.7%,花斑牛(德国西门塔尔),占25.4%,瑞士褐,占5.8%。肉用牛种占2.3%,其他品种占整个种群记录中的牛总数的1.7%(表4)。
 
表4 2006年德国主要奶牛种群的牛奶产量水平

奶牛品种
牛奶(千克)
脂肪(%)
脂肪(千克)
蛋白质(%)
蛋白质(千克)
德国荷斯坦
8672
4.11
357
3.39
294
德国西门塔尔
6854
4.14
284
3.48
239
德国瑞士褐
6974
4.23
295
3.59
251

 
人工授精被成功的奶牛场使用。通过人工授精繁殖的比例占81.0%。2006年,23家德国的人工授精站通过他们的员工共进行了446.7万次首次人工授精,这意味着总的人工授精接近826.3万次。基于强大并且组织有效的育种体系和项目,德国的牛育种行业拥有最多的系谱牛,并且成为全球市场积极地参与者。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6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milk_international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