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养殖情况

2009-11-13 13:33 访问量:628 [ 字号: ]
2006年,法国奶牛存栏400万头,其中270万头奶牛产奶量有官方纪录, 成年奶牛平均产奶量为9482千克。另外还生产绵羊和山羊奶,登记产奶量的山羊平均产奶量为每个哺乳期793千克。
 
法国大部分牧场都由家庭拥有和经营。目前,一个家庭大致拥有50头奶牛进行生产。集体养殖是一个很突出的模式。奶牛生产主要靠饲料喂养,春季、夏季和秋季直接在户外放牧牲畜。冬天,牲畜呆在不同的棚里,提供的饲料主要有干草、玉米青贮饲料和草青贮饲料等。
 
在奶牛领域,法国在基因研究方面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每年对950头种公牛的后代进行测试。依靠平衡的选育目标、综合生产、形态学、对奶牛乳房炎的控制、奶牛乳房健康、奶牛寿命延长以及朝着牧场可持续性发展方向的努力。法国现代基因改良计划的目标是超过10种以上的不同种类。一些品种主要是为了适应恶劣的条件(山地或是有限的粗陋的饲料供给),其他一些品种主要是用来生产奶酪。
 
用于人工授精的年轻公牛品系的选择条件是非常严格的,它们必须是核心选择或是在每一个品种内维持一个广大基因多样性的目标下计划交配的结果。选择的基数数量是非常庞大的,因为每头公牛要选取3~4头小牛进行后代测试。
 
2002年以来,三个主要的奶牛品种荷斯坦牛(法系的被称作皮豪斯坦牛)、蒙贝利亚牛以及诺曼底牛品系的选择不仅仅考虑到品系证明,同时还要综合考虑45个分子标记的特征。可以根据12个染色体区域来预测生产力、繁殖力、抵御乳房炎的能力、以及功能性结构等特征。同时还可以发现公认的基因异常。通过这种标记辅助的选择方法,已经有10万头牲畜测定了遗传类型。1995—2005年,每头牛产奶量提高700~1100千克。2006年,法国牛赢得欧洲皮豪斯坦牛冠军。法国最好的授精公牛经常在世界优选项目中被选为种公牛。法国同时也有世界领先的奶山羊和绵羊选育方案。
 
每年,法国在世界范围内奶牛交易量达到4万~5万头,出售超过2百万剂经过后代测试的牛精液,以及几千个牛胚胎。这些健康的能保障动物生产的遗传产品为世界80多个国家的奶业生产做出贡献。
 
如果您对于基因改良有更多的兴趣,可以向法国遗传基因与养殖业协会发送电子邮件索取中文信息简报,电子邮件地址是:intercoop@inst-elevage.asso.fr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6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milk_international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