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制品加工

2009-11-13 09:39 访问量:582 [ 字号: ]
       鲜牛奶用于加工的比例,反映一个国家经济总体水平和乳品工业的发达程度。在发达国家,90%以上的牛奶都进行了加工,美国为 100%。美国原料奶加工成乳制品的比例,大概1/3用于生产液态奶,1/3用于生产奶酪,另1/3被加工成冰激凌类产品、脱脂奶粉和黄油等(表2)。
       从表2美国三个代表性州的A级牛奶加工产品类型可以看出,大城市和旅游城市(如纽约)附近的原料奶主要用于加工液态奶和新鲜乳制品,在纽约州占到65%。像威斯康星州人口少,但牧草资源丰富,很多牛场夏天到秋天可以放牧,牛奶中干物质含量高,更适合生产奶酪,其原料奶用于加工奶酪的数量达到了68%。
 
2 2005年美国三个代表性州的A级牛奶用途(%)
州名
威斯康星
加利福尼亚
 约
液态奶
20
15
45
新鲜乳制品
7
8
20
奶酪
68
48
23
黄油和脱脂奶粉
5
29
12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6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milk_international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