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中国,我们为了中国-ELANCO中国区总监欧文访谈录

2010-04-19 17:35 访问量:439 [ 字号: ]

       

礼来ELANCO中国区总监  欧文

 

          
        Erwan PHILIPPE欧文.菲利普先生目前是礼来动保ELANCO中国区总监,来自法国,已经在ELANCO服务了15年。来中国之前,他先后在法国、美国、奥地利、中东和北非从事ELANCO的管理工作。他有兽医的背景,也喜欢到现场与客户交流,具有法国人特有的幽默感。他热衷马拉松运动,精力充沛,非常喜欢中国菜,热爱中国文化。

                                

荷斯坦:请问欧文先生,对中国奶业的发展前景如何看?
      中国奶业市场潜力很大,Elanco很高兴可以参与到中国奶业发展过程中来。我们现在意识到中国奶业的巨大发展潜力,中国奶业在持续的向前发展。
      2009年7月,我来到中国,负责Elanco中国业务的开展,前期我的工作重点的对象是猪和鸡,因为中国猪的数量庞大,中国人喜欢吃猪肉。慢慢的,我们静下来观察的时候,发现中国的牛场也越来越多,同时,国内的文化也一直在变化,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喝牛奶,有许多奶制品,像酸奶等越来越被中国人接受。我们十分希望可以为中国的奶农做点什么。
未来我会将更多精力集中到奶牛上来,并且从个人来讲,我也很喜欢奶业,更喜欢奶牛。我的祖父母是奶农,我小的时候也亲手挤过牛奶。
荷斯坦:我们知道欧文先生从事ELanco的管理工作,在法国、美国、奥地利、中东和北非工作等许多国家工作过,请您简单向我们介绍一下各国奶业的不同点。
        我认为北美、欧洲与中国相比,有两个明显的区别。而最大的不同在于目前欧洲牛奶产量已经过剩,因此许多欧洲国家奶牛配额制,生产的牛奶量也是受限制的,现阶段牧场管理更多的将注意力放在了牛奶质量方面。中国国内的情况却恰恰相反,中国国内的牛奶产量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因此国内尽量保证牛奶的产量,争取生产处更多的牛奶,以满足消费的需求,因此管理方式与欧洲牧场是不太相同的。
        第二个不同就是牧场的规模,欧洲牧场的规模比中国小。在欧洲,如果一个牧场有100头泌乳牛,这就是一个大牧场。在美国,如果牧场有上千头奶牛,也是一个大的规模化牧场了。但是在这中国,人们眼中的大牧场奶牛数目要多的多。
我个人认为更重要的是,与其他品种的动物产品相比,如鸡肉、猪肉,牛奶针对的直接是终端消费者,要求牛奶应该是纯净的产品。牛奶是妈妈为孩子准备的食品,不能有任何的添加物和污染。在生产牛奶的时候,不允许我们犯一点点错误。
荷斯坦:Elanco在中国未来的发展计划您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
      从专业的角度看,奶牛产业和猪、鸡的产业是不同的,奶牛需要更多的关注,要尽可能的满足奶牛的需要。ELANCO从事奶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有很多年的历史,有很多产品适合中国市场。我个人认为,牧场关注的是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关注奶牛新陈代谢方面的疾病,比如过渡期的管理(传染性疾病);二是关注牛奶产量,这关系到牧场是否盈利;三是与管理相关的疾病,比如乳房炎等。这三个方面均与牧场管理息息相关,也是管理中需要注意的三个主要方面。我们试图找到解决这三个问题的方法,同时应该注重奶农的培训工作,我们愿意将这些基础工作做好,帮助中国奶业发展的更快、更好。
        牧场方面的工作。我很幸运可以请到徐春经理负责奶牛这部分的工作。饲养奶牛有更多的技术性含量,如果想养好奶牛,那么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们在全球已经服务奶业很多年,有很多奶牛方面的专家,刚刚说过的,牧场管理方面需要的东西,我们可以提供相匹配的产品,提供好的服务给全球的奶农。我们来到这里,把我们的产品带到中国,在这里成立代表处,在中国有长期的发展计划,同时我们有好的产品适合中国市场,可以解决管理、疾病、奶产量的问题。我认为现在投资是很明智的决定,来到这里,让中国人了解我们,把好的产品带到中国来,将奶业的专家请到中国来,从奶农需要的层面来做这些工作,做一些可以真正帮助中国奶农的事情。相信我们了解的越多,我们越能了解我们可以做什么帮助中国奶农。
我们在中国,我们为了中国。We are in China, we are for China.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6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milk_international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