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制品加工

2009-11-13 13:03 访问量:665 [ 字号: ]
 
几乎所有的新西兰奶农都将原奶提供给他们的合作制乳制品加工公司。这些合作制公司本身也属于这些提供奶源的奶农所有。奶农根据其提供的原奶和在此基础上加工制成的乳制品的预期收益,按月领取相应的供奶报酬。在每个生产季结束时,奶农将得到反应产品实际收益的最终支付款。原奶是按照每千克乳固体(蛋白+脂肪)的标准进行支付的。政府不对新西兰奶农进行出口补贴或贸易扭曲性国内补贴,也不会参与对奶农支付价的设定。奶农承担从自家奶牛场采集原奶的费用,这反映在其酬劳的合算方式上,即按脂肪和蛋白含量计酬并扣除运输(容积)费用。奶农还要缴付每千克乳固体0.034新西兰元的税,用于行业受益研究经费。
 
目前在新西兰经营的合作制乳制品加工企业共有三家:恒天然合作集团Fonterra)、Westland合作乳品公司WestlandTatua合作乳品公司Tatua。在截至2007年5月的年度中,这几家公司占有从奶牛场采集的乳固体总量的99%。
 
依赖于原奶合同供应的新的独立乳品加工企业正在增加。Open Country乳酪有限公司OCC是其中的第一家,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在截至2007年5月的年度中占有新西兰原奶采集总量的0.9%。Dairy Trust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初,继控股OCC公司后开始在因弗卡吉尔(位于南部地区)附近建设一家奶粉厂,并计划在之后三至四年内在北岛设立另外三家工厂。南坎特伯雷的New Zealand Dairies公司在截至2008年5月的年度内已开始运营其奶粉加工业务;Synlait公司新投资8000万新西兰元的奶粉厂于2008年8月开始运营;Mataura Valley公司最近宣布计划投资9000万新西兰元在南部地区建一家奶粉厂,并自2009年6月开始运营。
 
政府的《原奶条例》在促进乳品加工竞争方面颇为成功。它要求恒天然集团每年以管制价格供应多达6亿升原奶,每家新的独立加工企业最多5000万升。《原奶条例》目前正在接受审议。独立加工企业一致强调,每家加工企业在进入行业前能保证获得多达5000万升原奶是至关重要的。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4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milk_international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