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场介绍

安徽和平乳业始建于1956年,是集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乳品企业。经50多年发展,公司以牛场为基础,加工特色乳制品,拥有土地一千多亩和全省唯一的一条日加工鲜奶50吨速溶奶粉生产线,年加工能力2万吨。液态奶车间日处理鲜奶能力40吨,生产袋、杯、盒装各类奶、酸奶、含乳饮料。为安徽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市政府重点菜篮子工程基地。
  • 存 栏:3600头
  • 泌乳牛:2100头
  • 乳脂肪:3.5%
  • 乳蛋白:3.05%
  • 单 产:7.2吨
  • 细菌数:≤30万
  • 体细胞数:≤60万

牛场人物

刘世清   良种奶牛繁育中心牛场场长 

性别:男       属相:龙      牛龄:24岁

兴趣爱好:运动、游泳

在牛场最爱做的事:只要在牛场,干什么活儿都喜欢

最大的心愿:把良种奶牛繁育中心建成南方地区单产水平最高的牛场

下一步计划:牛场平均单产7.5~8吨

养牛感触:(1)青黄不接,后续力量跟不上。(2)粗饲料资源非常少,制约奶牛养殖的发展。

1

牛场风采

GEA韦斯伐里亚挤奶设备提高了牛场的管理效率

走进宽敞明亮的挤奶厅,映入眼帘的便是GEA韦斯伐里亚2*20鱼骨快退式挤奶机,奶牛们正在舒适地挤奶。牛场从04年开始使用韦斯伐里亚的挤奶设备,开始时选用管道式挤奶机,后来随着牛群规模的扩大,选择了现在的智能型鱼骨式挤奶机,而且配套了软件管理系统。

安徽和平乳业

推荐内容

牧场环境

GEA韦斯伐里亚挤奶设备

牧场环境

刘世清场长

风光图片

犊牛舍

牧场环境

牧场优美的环境

和平乳业的“和平牛...

GEA韦斯伐里亚挤奶设...

好奇的犊牛

安徽和平乳业

李扬民(和平乳业董事长)的养牛感悟

          1979年我从部队转业分配到和平乳业工作,养殖加工我属于门外汉,我主要负责乳品加工方面的管理工作。
        工作就是乐趣。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有人觉得天天吃吃喝喝是乐趣,有人觉得游山玩水是乐趣,有人表面看着一天天非常辛苦,但是其实本人却乐在其中。如果我每天无所事事,会感觉非常无聊。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把想法落成到实处这就是最大的乐趣。
        这一路酸甜苦辣不可缺少,但是工作就是动力。平时我很少有自己的休闲时间,我不会唱歌,不会跳舞,也不会上网,偶尔的闲暇时间就看看电视,看看报纸。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在牛场的生活很安静,看到牛受苦,我的心里就不舒服,如果牛悠闲自在,生活地舒服,我才会感到欣慰。我也相信牛会以效果回报的。
        我只有一个女儿,她非常支持我的事业,并且现在也开始在和平的乳品加工厂工作。平时我们都很关注奶牛饲养方面的信息,希望能真正为养牛人服务。

刘世清场长的养牛感悟

      

           我大学是畜牧专业的,毕业就走上了养牛的路,开始时做技术员,专业正好对口,感到还是非常不错的——自己的路选对了。牛场地处偏僻,所以我白天黑夜都在牛场,每个月最多回家2个晚上在家里呆着,如果家里无特殊情况就不没有休息,下班以后看到床最亲了。
        养牛这么多年,我最大的乐趣就是能让理想变成了现实。这一切都包含着点点滴滴的心血。我觉得这个行业非常好,现在已经离不开这份工作了,一旦离开牛场几天,我就会有莫名其妙的烦躁,就跟车轮子一样,天天在转,停下来就不习惯了。
       我的爱人在和平乳业乳品部门工作,她对我的工作非常支持,这让我非常欣慰,这也是我工作的一个动力。我的子女也很理解我的事业,我也会尊重他们的意见,让他们按照自己的兴趣去发展事业。

全国50个标准化规模牧场之一

        经过“十八弯”泥路的颠簸,我们来到了坐落于蚌埠市东郊蚂蚁山脚下的安徽和平乳业良种奶牛繁育中心。这里依山傍水,环境优越。整个牛场从山腰到山脚分布着,饲养了2600头荷斯坦优质奶牛,是全国50个标准化规模牧场之一,也是全省唯一享此殊荣的奶牛场。

        曾经,蚂蚁山是一大片黄山坡,这里有着许多天然优势:粗饲料资源丰富,品种多样;远离污染;地势非常好,建厂选址时选朝南方向;劳动力成本低……牛场利用自然地势进行自然排水,同时两个青贮窖也顺地势修建,方便排水,确保青贮质量。

        牛场包括犊牛舍在内共有20栋牛舍。正值冬季,牛舍里的卧床铺着稻草、木屑。一栋牛舍5000多平方米,采取散栏式饲养。清粪是机械配合人工,沼气工程也开始破土动工。

“三聚氰胺奶粉地震”没有波及和平乳业

          牛场拥有1000多亩的饲料地,全部用于种植青粗饲料,这样能满足牛场基本原料的供应。为了满足饲料地施肥的需要,良种奶牛繁育中心还建了一个三万吨产量的有机肥加工厂。等有机肥加工厂完全建成投产后,牛场饲料地便可施用有机肥,这样也节省了化肥的开支。
        波及全国的“三聚氰胺奶粉地震”并没有影响到和平乳业,现在牛场还在进行扩建,计划分为三期工程。第一期工程将引进1000多头泌乳牛,第二、三期工程引进900头产奶牛。每一期除去奶牛群的购进外,基础建设投入1000万左右,这些资金都是企业自筹。政府也有不少优惠政策,07、08年安徽省政府对养牛扶持力度也非常大。良种奶牛繁育中心三期扩建工程计划在2010年年底竣工,养牛规模将达到6000头以上。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2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tory_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