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场介绍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这不仅是白居易对江南的深切感受,也是所有去过江南的人的共同感受。所有没有去过江南的人对于江南也同样充满憧憬与向往…… 早春二月,我们专程来到江南牧场——上海忆南,感受这里的养牛情。忆南牧场是夏连忠和女儿夏燕两代人的心血。夏场长更给孙子取名“忆南”,希望将来孙子继承牛场的事业,他的良苦用心让我们看到了养牛人的未来,...
  • 存栏:1150头
  • 泌乳牛:650头
  • 乳脂肪:3.6
  • 乳蛋白:3.1
  • 单产:8.3吨
  • 体细胞:40万

牛场人物

牧场主:夏连忠

职称:兽医师

性别:男  

属相:龙

牛龄:36

爱好:看书,喝茶,打扑克牌

下一步计划:提高牛群质量、单产水平提高和乳成分。

 

1 2 3 4

牛场风采

技术指标

挤奶机:博美特 全自动脱落挤奶设备
TMR:以色列
冻 精:美国环球种蓄
苜 蓿:美国安德森
燕麦草:澳大利亚

上海忆南

推荐内容

场长胡绪华

夏总亲笔题写的“忆南”

进口的安德森苜蓿

忆南昌绿有机肥料厂厂长...

风光图片

壮观的牛场大门

自动饮水器

奶牛舒服的在牛舍呆...

父女俩快乐养牛

亲自干活的夏总

阮军海:兽医中级,...

上海忆南

牧场主夏连忠的养牛感悟

        我的父亲是民间兽医,后来他开始养奶牛,到奶牛场做兽医。父亲年纪大了后,叫我过去牛场一起做研究,当时是1973年。

 最初牛场是属于集体的乡镇企业,只有56头牛,1972年开始逐步发展,最多的时候有1700多头奶牛。2001年的时候改制。牛场的牛当时都是来自原上海牛奶公司。单产最早只有4吨多,现在能达到8吨多。

养牛这么多年,我没有大的酸甜苦辣,就是辛苦一点,每天早出晚归。但是因为我对牛很感兴趣,很喜欢牛,所以时间长了,和牛的感情很深。平时我最喜欢看书,看看国内外与奶牛有关的书报,多学学东西。闲暇时,喝喝茶,打打扑克牌。

 下一步我计划继续提高牛群质量,提高单产水平,产量是最关键的,不断完善饲养条件,努力提高单产和效益。现在养牛压力比较大,还涉及到环保问题,我们从去年就开始自己加工肥料,这样不但能变废为宝,还能产生利润。

                               

场长胡绪华的养牛感悟

西南农业大学 畜牧兽医专业毕业

性别:男   属相:猪   牛龄:15     爱好:上网,打麻将

在牛场最开心的事:牛群健康、奶牛高产。

最大的心愿:奶牛养殖形势变好,开心每一天。

养牛理念:科学养牛,养健康牛,善待奶牛每一天。

 1994年我大学毕业,分配到上海农工商集团所属上海真元乳业奶牛场。刚到那里人生地不熟,很凄凉,每月工资202元,当时在上海一个人每月开销至少200多元,一起分配到农场的不少大学生没呆多久就离开了,我只有一个信念:只要能生存,就能求发展,并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从挤奶、清洁开始锻炼,3个月后从事兽医工作,当时感到工作难做:800多头牛的牛场就我一个兽医,没有工作经验,牛病了也不会说,只好边看书边结合实际学习。时间长了,经验多了,我的心态也开始好转,由讨厌兽医工作渐渐变为喜欢,并且开始大胆实践探索,成功应用封闭疗法治疗关节炎、乳腺炎,以及手术治疗乳头炎(95%以上治愈),还提倡干奶期治疗隐性乳腺炎。有了工作成就,我感到付出有了收获。

 2003年我担任奶牛部经理,全面负责牛场工作,推行精减管理人员,提倡“善待奶牛每一天”,以养好牛、养健康牛为中心,在技术上突破创新,大胆尝试新产牛开奶第一次挤空后好处多,否定养牛催奶的观念,主张重视非泌乳期牛的饲养管理。2003年,成母牛单产由20027625公斤跨越到9000公斤,0405年单产均超过9000公斤。

 上海市政府为了迎接世博会,把真元乳业所在地列为临港新城的建设地,每个人都各奔前程,可我已经喜欢上奶牛这个行业,所以20067月我来到上海忆南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工作。虽然这个行业辛苦、枯燥,但我懂得调节自己,以后我将一如既往地走创新养牛之路,并力求奶牛生产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与国际接轨,走出养牛的一片新天地。

数字化养牛好处多

        上海忆南奶牛场前身是建于1972年的吕巷乡奶牛场,最早奶牛存栏56头。经过20多年发展,1997年成立上海吕巷奶牛责任有限公司。2001年转制为私营企业,改名上海忆南奶牛养殖有限公司。

 为积极响应市政府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号召,20043月忆南投资2500万元,新建了1200头规模的标准化奶牛养殖基地,占地48613平方米,于20071月迁入新建奶牛场。牛场现有员工56人,奶牛1150头,其中成乳牛650多头,年单产8.3吨,每年为上海光明乳业提供优质鲜牛奶5000多吨。

 忆南牛场提倡规模化养殖,实行标准化饲养管理。牛场应用先进的奶牛生产管理软件Dairy stare系统,跟踪到每一头牛,饲料营养,繁殖育种,测定及成本核算,并从1998年开始参加上海市DHI测试,依照测试结果,指导育种工作的进行方向。信息化管理在牧场的全面运用极大的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为改良牛群质量提供了正确有效的依据和方向的指导。牛场还配置了牛奶质量检测仪,加强牛奶质量监测,隐性乳腺炎检测,抗生素残留检测,理化指标检测,确保牛奶中无抗生素残留,还严格清洗挤奶设施及管道,保持清洁卫生,确保牛奶冰点正常。

 忆南还是中国第一家引进美国博美特进口双管式挤奶设备的牛场。不仅大大提高了挤奶工作的效率(人均养牛20.33头),同时也降低了奶牛的乳腺炎发病率。

 

养健康奶牛 产无抗牛奶

    夏场长在拥有几千万资产的情况下,对自己特别节省,但是对牛的饲料投入却毫不吝啬。总是精益求精,选择进口优质的苜蓿和燕麦草,同时牛场严格把守饲料质量关,由专人负责对进场的饲料质量实行监督检查,杜绝霉烂变质饲料入场,并送样品到上海光明技术中心进行检验,保证牛奶中无黄曲霉毒素、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

以人为本 在牛场营造养牛人的家园

        夏场长常年从事奶牛养殖事业,奶牛畜牧、兽医、人工授精样样精通,并熟练掌握奶牛养殖各方面的技术及操作规程,在牛场起到带头作用。他不断学习先进的养牛技术,通过中级兽医师的评定,坚持科学养牛。作为上海市奶业协会的副会长,夏场长积极组织并参加协会的各项活动,在行业中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

 夏场长对牛场职工非常好,给职工提供舒适的宿舍,不但有集体宿舍,还有一家一户的宿舍,这样在牛场工作的一家人就可以住在一起,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和在家一样。牛场还有食堂,为职工提供丰盛的三餐,夏经理从来不搞特殊化,总是和员工一起用餐。员工中盛传一句话:“夏场长有修养,心肠也好,大事面前很沉稳。”

 更可贵的是,夏场长还写着一手好字,牛场正门对着的石头上刻着“忆南”二字就是他

亲笔题写的。

夏燕  忆南昌绿有机肥料厂厂长  

 夏经理的女儿,从小家门口就有养牛的,她还接生过牛,收稻草喂过牛,所以对牛的感情非常深。以前牛场的牛粪出路问题很大,牛场从2008年开始自己投资把牛粪加工成有机肥料,这部分由夏燕负责。

阮军海 兽医中级 牛龄20

     从事兽医工作多年,技术好,工作责任心强 ,成乳牛繁殖率一般控制在80%以上,最高超过 90%。理念:认认真真做事,大大方方做人。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1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tory_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