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快速发展,但也面临着三大挑战:非洲猪瘟、无抗养殖和环境保护。9月24、25日,奥特奇正式进入中国25周年之际,在北京召开壹理念峰会,关注猪、鸡、牛、水产、宠物五大畜种板块,聚集国内外专家,探讨如何攻克三大挑战,帮助农业生产者以环保、创新的方式培育更健康的动物和作物,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产品,打造健康的食品系统。

禁抗成为大会的热门话题之一。自2006 年1 月1 日起,欧盟全面禁止饲料中的抗生素促生长剂。美国、日本随后也都出台了相似的法律法规。近年来,中国对这一问题也越来越重视,2020年1月1日起,中国政府规定将禁止抗生素促生长剂在饲料中的使用。奥特奇在欧美有着二十多年的减抗、替抗养殖经验,倡导减抗替抗不能靠单一产品或方案。农牧产业包含种植、养殖、食品加工……【详细】

专访奥特奇大中华区总裁卫强森(Jonathan Forrest Wilson)

流浪地球回来了 下一个25年奥特奇还你一个富饶星球

——致力于本土化解决方案 助力中国畜牧业节能减排

专访奥特奇大中华区总裁 Jonathan Forrest Wilson

2019年是特殊的一年,

中美贸易战的硝烟此起彼伏,

但丝毫不影响奥特奇服务中国客户的决心。

2019年,奥特奇进入中国25周年了,

作为从早期就致力于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进展的全球性企业,

植根中国,服务中国,

为中国畜牧业发展提供本土化解决方案。

忆过去25年,

奥特奇为中国畜牧业发展注入了哪些活力和理念?

望未来25年,

奥特奇将在中国畜牧业领域做哪些事情?

值此奥特奇壹理念峰会暨奥特奇中国25周年之际,

奥特奇大中华区总裁Jonathan Forrest Wilson接受了荷斯坦杂志专访,

让我们来听听来自奥特奇人的心声…… 【详细】

 

开幕式领导致辞

雷马克 奥特奇将进一步中国本土化 开启“共建富饶星球”之旅

奥特奇全球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

在过去三十年里,中国经历了财富积累,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中国农业将经历更深层次的变革,包括科学技术、发展模式等创新。新技术的涌现将促进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崛起的中国中产阶级有着强大的购买力,对于优质食物也有更高要求。除了营养价值,人们还关心食物的生产过程、环境影响等。农业生产者在不断转型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奥特奇一直坚持‘在中国,为中国’原则,用本土化的营养方案支持中国的农业食品生产商。我们在中国所做的决定和我们所拥有的机会,不仅在塑造中国的未来,对这个星球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饲料生产国和人口最多的国家。我们提出“富饶星球”愿景,邀请各行业打破地域限制共同合作,创造动物、植物和人类的和谐共生。

在奥特奇中国25周年到来之际,我们承诺:奥特奇在中国将进一步本土化,与中国客户,继续携手并进,开启“共建富饶星球”之旅,迈进下一个5年、10年、25年,以及更久。

李修文 中国爱尔兰合作方式很多 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爱尔兰驻华大使

中国与爱尔兰于1979年建交,至今有40年的历史,目前两国的关系友好更是达到历史巅峰。奥特奇进入中国25周年,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中国马上要召开70周年国庆大阅兵,三喜临门。因此,我认为今年是一个幸福之年,富饶之年!

爱尔兰作为一个以农业生产为主的国家,非常重视农业发展,爱尔兰目前生产的奶粉、奶酪等,是非常高端的产品。奥特奇的雷马克董事长作出了重要的战略决策,也曾代表爱尔兰到联合国大会发言,联合国有100多个成员国,他们达成的可行性发展共识,爱尔兰也在承担全球公民责任。

爱尔兰与中国有很深的缘份,中国与爱尔兰高等学府有62个合作项目,中国大学与爱尔兰大学也有紧密的合作。希望两国可以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两国之间的合作方式很多,怎么能让两国人享受当代的生活,提供更多的蛋白质及其它粮食产品,使中国10多亿人口生活在一个更好的时代,这方面奥特奇已走到了时代前面。

李德发 重视研发为很多中国企业所欠缺 应该向奥特奇学习

中国工程院院士

文化是一家企业得以长足发展的灵魂,奥特奇文化非常深厚,他们总能采取创新的方法,找到“成事”的办法。他们提出“初心不负,共同建设富饶星球”,这是非常有远见的。

奥特奇非常重视研发,这是所有中国企业都要学习的,中国很多企业做不大,做不强,正是因为在技术研发、创新方面做的不够,企业应该首先将使用者、客户、农民的需求放在首位,考虑他们如何能够致富,企业自身才能实现更多的盈利。

今天有机会受邀参加奥特奇25周年庆典并发表讲话,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让我们共同祝愿奥特奇明天更加美好。

麦康森 中国需要世界 世界也需要中国 开放合作才能共赢

中国工程院院士

我跟奥特奇有近30年缘份,当年我在爱尔兰学习,有幸在爱尔兰奥特奇研发中心工作过,奥特奇公司重视创新重视科技重视与众不同,与奥特奇接触,这让我认识到它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公司。中国有改革开放,才有今天,世界上伟大的公司进入中国,与我们一起成长,帮助我们一起成长,像正大集团,奥特奇这样的公司对中国饲料发展有巨大的贡献,不仅带来产品、带来技术,还带来最新的理念。

中美贸易摩擦给两国带来发展的阻力。事实上,开放合作共赢太重要,战争只会带来灾难。真诚合作,共同发展,共赢才是最重要的。中国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中国。我非常欣赏奥特奇全球研究院这个想法,把科技与行业企业联结起来,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要真诚合作,为中国的未来,为世界的未来。

苏晓欧 奥特奇推动检测技术进步 为客户提供很多先进的服务理念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由于工作原因,从奥特奇进入中国以来,我就跟奥特奇公司有比较深的交流,还跟奥特奇创始人皮尔斯 莱昂斯博士建立了非常好的私人关系,皮尔斯曾经讲过奥特奇英文名字ALLTECH翻译成汉语,意思是“所有的都是新的奇特的”,回想25年来,他们确确实实用很新很奇特的产品来打开中国市场,创造自己辉煌的业绩!

在座很多饲料行业的同仁,25年前多数公司是用维生素、氨基酸这种大宗产品占领中国市场赢得利润的,而奥特奇当时只有几个具有很好发展理念的小众产品,他们苦苦坚持,逐渐打开中国市场,现如今,奥特奇不仅很多产品占据了中国的饲料市场,同时还推动了检测技术的进步,他们是很多有机微量元素、37+霉菌毒素等检测技术发展的见证者。此外,奥特奇还主动为客户提供很多先进的服务理念,他们每年要做大量的霉菌毒素样品检测,还要做二噁英等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样品检测。在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奥特奇中国25周岁生日之际,祝愿奥特奇未来更加美好。

卫强森 “在中国 为中国”用本土化的营养方案支持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

奥特奇大中华区总裁

我们的创始人皮尔斯·莱昂斯博士曾经说过,领导者是看到潜力,并且有勇气和动力去实现它的人!25年前,也就是1994年,莱昂斯博士看到了这个国家的巨大潜力,成立了奥特奇中国。从那时起,我们就荣幸地成为中国农业食物链的一部分。

在过去的25年里,我们的市场发生了许多变化、创新和挑战。奥特奇与中国农业企业共同成长!但是,我们并不是独自成长的! 在过去25年中,我们结交了许多好朋友,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与我们的客户、政府和学术界的同仁共同努力,将科学与创新带给中国的农业企业。

在奥特奇,创新、合作和教育一直是我们文化的DNA。我们期待着未来的25年,我们相信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富饶的未来,充满着许多机会。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在未来的25年里,我们将与您、我们尊贵的客户、合作伙伴、和亲爱的朋友们共同前进!

感谢你们今天来到这里,不仅是为了庆祝过去,更重要的是为了我们共同拥有的光明的未来! 今天上午,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几位特别来宾,他们将与我们分享他们的想法。

蔡辉益 产业高度集中 再次转型升级进入新的整合期 从前端延伸至终端消费客户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农业、畜牧产业的经过高速的发展后,现在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整合期,无论是饲料行业,奶牛养殖行业、生猪养殖行业还是家禽产业等都进入了全新的整合期。如温氏、唐人神、正大集团、新希望等企业为例,都在做产品的终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和情况,因为这些具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和企业家已经深刻的认识到和通过灵敏嗅觉观察到了不断崛起的中产阶级有着强大的购买力,对于优质食物也有更高要求,现在的消费者已从吃饱向吃好转变。“只有消费者是终极客户,看不见消费终端的企业终将会被淘汰,谁拥有消费者谁就拥有未来。只有具有远见卓识的企业才能生存下去。”

10年前我们就在做课题研究,关于中国饲料行业,在市场需要多少家饲料企业,这没有一个完整的统一结论,就目前的市场来看,饲料产业和饲料工业已经进入了高度的集中整合期,这也符合国际产业发展的大环境。饲料企业从12000家左右到目前的7000家左右,在经过5年的融合发展,5年以后中国饲料企业应该也就在2000家左右。这才是对行业的真正重新洗牌。

为什么会出现饲料行业的大洗牌和大变革,是通过跨界思维、跨界整合来对现在传统行业、传统思维一个颠覆。他们通过跨界思维会对传统行业进行重新评估和定义,通过搭建一个平台在平台上聚集更多的资源,聚集全产业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抓住企业的竞争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现场花絮之会场直击
反刍论坛精彩报告

刘长全 奶牛总存栏量大幅下降 养殖环节是风险的主要承担者

教授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

从2014年开始,我们监测到原料奶价格低于原料奶的生产成本。奶业受到国际市场的进口冲击。2018年底原料奶收购价格要比进口原料奶价格高42%,原料奶生产成本比国际市场进口成本高32.4%,中国奶业面临的是又高度开放,又缺乏竞争力的情况,中国原料奶价格长期在低位徘徊3.2~3.4,国内原料奶价格受到进口到岸价格的影响。

2018年乳制品进口总量260万吨,进口总额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其中干物质进口160.8万吨,十年年均增长16%。2018年进口奶粉80万吨,折合进口原料奶695万吨,十年以来平均增长超过23%。2018年乳制品净进口折原料奶1600多万吨。2008~2018年中国新增的需求是1000万吨,95.6%是由进口乳制品满足的,可以看出来国内原料奶缺乏竞争力。

中国奶牛养殖业面临挑战:

长期面临国际竞争力不足,包括人多地少,技术进步贡献率低,不利的政策与贸易环境等。消费者对国内奶业的信心恢复艰难。乳品消费增长缓慢,进口偏好。

养殖环节分配地位低,鲜奶与原料奶价格比:美国2.14,中国3.25。养殖环节是风险的主要承担者,产业组织模式的完善也面临利益调整。

中央高度重视奶业发展,把握奶业发展的战略性和奶业振兴的根本标准。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养殖户成为产业发展的受益者。健康的奶业首先需要健康有活力的奶牛养殖业。

苏华维 中国牛肉需求缺口较大 但是中国及国外可提供的体量有限

博士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

全球活牛存栏量10亿头左右。从2008年到2015年呈下降趋势,2015年后缓慢恢复。全球牛肉主产区美国19.5%、巴西15.7%、欧盟12.6%、中国11.6%。全球牛肉消费美国占20%、中国占14%、巴西12.9%、欧盟13.1%。根据2019年中国前七个月进口牛肉突破75万吨,预测2019年中国可能取代美国,成为牛肉第一进口大国,预测最终进口量会止步在150万吨左右徘徊。世界最大牛肉出口国巴西、印度可供出口的牛肉产量有限。

1980年全国肉类消费结构是猪肉占7.6%,牛羊肉占6.4%,禽肉占6.0%,到2015年则是猪肉占65.0%,牛羊肉占13.5%,禽肉占21.6%。牛羊肉消费比例逐年上升,但低于世界平均消费水平。目前国内肉牛养殖规模化程度仍然较低,1000头以上存栏肉牛场仅1000多家。规模化肉牛场盈利能力差,肉牛养殖效益最高的是存栏60-70头左右的肉牛场。从2000~2018年,中国活牛存栏一直呈下降趋势,近两年稍有回升。中国活牛存栏量较大接近有9000万头,但牛肉产量仅有450万吨左右,主要原因是许多非良种牛品种出肉率较低。我国现有54个地方黄牛品种、8个引进品种7个培育肉牛品种以及若干引进肉牛品种。

我国奶牛存栏量按500万头计算,我国每年大约有125万头以上的奶公犊产生;全国每年约有50-100万头奶牛淘汰母牛;因此,每年约有175-225万头奶牛副产物用来育肥生产牛肉,每年可提供牛肉63万吨左右的牛肉。我国是牦牛的主产国,总存栏数约1400万头,占世界存栏总量的92%以上,根据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测算,每年因各种原因而变成“空气”的牦牛肉约70万吨。

预测2020年牛肉消费总量900-1000万吨左右,到2050年牛肉消费1877-1977万吨。

沈 青 澳亚赤峰牧场预估2019年单产可达13.5吨

澳亚赤峰牧场 总经理

澳亚赤峰牧场位于阿鲁科尔沁旗,全年平均存栏奶牛12595头,牛场周边有70万亩的人工草场,有丰富的鉰草资源。

KPI:全年泌乳牛5600头左右,成母牛单产36.66kg,预计今年达到13.5吨。泌乳牛单产45kg,脂肪3.8-4.0%,蛋白3.2-3.4%,微生物2000~5000,体细胞平均7~10万,成母牛全年受胎率平均44.5%,成母牛21天怀孕率平均33.7%,发情揭发率平均70%以上;一方面取决于饲养管理,另外也取决于牛的基因方面,不会随着产量的提高而影响21天怀孕率或受胎率。

疾病方面数据:赤峰澳亚全年平均乳房炎发病率0.25%,胎衣不下发病率6.66%,真胃移位3.2%等。从胎衣不下、酮病、产后瘫、子宫炎等发病率看,这些也是集团各牧场下一步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

淘汰率:澳亚集团这几年在中国扩大规模至七家奶牛场,每年在繁殖育种方面会下很大功夫,所以,我们宁可淘汰率略高一些,也不愿意把自己培养成的小牛卖掉。赤峰澳亚淘汰率方面的数据,2018年30.3%,今年可能达到31%~32%,下一步我们将尽可能把基因不好的或者奶量不高的奶牛替换掉。

舒适度:北方地区冬天特别冷,沙子在冬天会结块,所以冬天来临前,我们会晾晒沙子,晒干以后留着冬天用。我们自己配备喷沙车,每天都会做,量不大,但是长期这么做,保证了卧床上的沙子不会缺。所以,想把舒适度提高的前提就是准备好沙子。另外,把挡胸管去掉,我们曾经做过试验,如果装上挡胸管,至少影响5个点的上床率。

Seamus Callanan 爱尔兰不同模式下的肉牛养殖方式

奥特奇 InTouch 饲料专家

爱尔兰肉牛养殖现状:爱尔兰目前存栏650万头牛,每年约有200万头新生犊牛,人均牛肉消费量80-90公斤/年。肉牛业是爱尔兰最大的农业产业,其产出是自身需求的6倍以上,每10头屠宰的肉牛有8头供出口,屠宰价格基于欧盟标准,根据肉牛分级体系而定。肉牛主要有两个来源:淘汰的奶牛和带犊的母牛场。主要肉牛品种包括夏洛莱、利目赞和安格斯,也有来自新西兰的娟姗牛。

爱尔兰肉牛生产体系:取决于牧场大小、土地类型、劳动力、设备等。产犊体系:春秋季节产犊,优势是投入较低,劣势是每年每头母牛250欧元花费。育肥体系:外购犊牛,养殖90-150天后出售。利益模式:小公牛育肥,效益最高。

关健生产指标:每头母牛产出,每年一胎;每头牛生产性能:放牧和舍饲情况下每天的日增重如何。养殖密度:每个地养多少牛,最大载畜量。

爱尔兰牧场常见问题:不良的生物安全;圈舍条件;牧草变异程度;饲料混合差异大;霉菌毒素;不良的水和饲料卫生;饲料配方不平衡。

应对策略:

水要充足供应,最好使用自然缓冲液,要保证水的新鲜,及时清洁水槽。

如何预防酸中毒:维持健康的瘤胃很重要,应避免饲料突然变化,使用缓冲剂和酵母;

随时有清洁的饮水;检测采食量,确保混合均匀。

牛舍管理:两个阶段一个是到达后应激期,早期适应。

矿物质和维生素:提高动物健康和免疫力,检测饲料和水中的含量,饲喂合适的剂量。

霉菌毒素的影响:影响所有牧场,严格管理草料,预防霉菌毒素问题。

几乎所有牛只出现的问题都来自瘤胃。

Anne Koontz 中国奶牛TMR日粮IFM 地图

奥特奇反刍研发科学家

传统日粮化学分析,忽略了饲料成分之间的互作和固有变异性,很难预测动物生产性能。而奥特奇公司可以以专业的知识和工具对奶牛日粮进行评价,并提供解决方案,使饲料转化效率、瘤胃功能和奶牛健康得到最大化。

奥特奇饲料评估实验室:可进行常规分析和体外发酵模型评估(IFM)。瘤胃难以预测或模式化,要做到能氮平衡,可以利用IFM模拟饲料在瘤胃中的消化,预测奶牛的产奶量。IFM提供消化动态,检测VFA,气体和微生物产量。现有5个实验室,2个再建。从2012到2018年,共分析TMR样品达2500多个,今年20%来自于中国,以前只有7-10%来自于中国。

IFM实验室在中国已经有五年的检测历史,且每年检测样品数不断增加。每年3-8月接受样品最多,样品来自多个省份。检测的主要是TMR,占67%,还有一些粗饲料,如羊草、玉米青贮、苜蓿等。目前已检测了全国近900份样口,包括600份TMR样品。

检测结果显示,美国数值和中国数值化学成分相似,区别在于纤维的品质,中国相对较差,消化率略低。干物质消化率增加5%,干物质消化率提高0.05公斤,4%标准乳产量提高0.59公斤。美国日粮微生物量更高,分配因子更高,表明日粮更高效。微生物产量每提高10个单位,微生物蛋白提高108g,产奶量可提高1.3kg。降解速率,速度相匹配最重要,快速池消化达到最大建议为3.09-3.88小时。慢速池消化达到最大的时间为小于10.74小时。

贾文彬 奥特奇反刍技术解决方案

奥特奇中国反刍技术经理

目前反刍养殖面临低效率、高成本,低收益、环境、食品安全等问题。从营养方面进行调控是最为容易和投入最低的方法。瘤胃是反刍动物营养调控的根本。瘤胃微生物需要稳定的内环境,包括厌氧,适当的pH值以及氨态氮浓度。

奥特奇目前反刍添加剂产品主要包括益生酵母、奥优金、奇力素、有机微量元素、霉菌吸附剂以及新推出的奥牛宝。此外还有爱科兰的TMR搅拌车和InTouch系统。

奥特奇目前国内有两个实验室,一个是IFM实验室,可以对日粮进行动态评估。一个是霉菌毒素检测实验室,可以对一个样品检测超过38种…霉菌毒素。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我们开始提供霉菌毒素快速检测服务,15分钟对霉菌毒素进行定量分析。

除了产品和检测外,我们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包括顾问的拜访,TMR审计,青贮评估等。还可以为客户开展定制化课程。

反刍论坛精彩瞬间
肯塔基波本欢乐时光&奥特奇25周年庆典晚宴
关于奥特奇

奥特奇由爱尔兰企业家和科学家皮尔斯·莱昂斯博士于1980年创立,是高科技农业公司,公司总部设在美国肯塔基州莱克星顿。我们的产品可改善植物和动物的健康和营养,为人们提供更多营养产品,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凭借在酵母发酵、固态发酵以及营养基因组学和代谢组学科学的专业知识,奥特奇是酵母添加剂、有机微量元素、饲料原料、预混料和饲料的专业生产商。

我们与全球5,000多名才华横溢的团队成员一起,相信“为打造一个富饶的星球共同努力™”。随着新技术的采用,更好的农场管理实践,以及人类精神所固有的智慧才能,我们相信一定能打造一个更加富饶的星球。

奥特奇是一家私人家族企业,这可以让我们快速适应客户的需求,并专注于先进的创新。在世界各地拥有强大的业务网络。想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lltech.com/news,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奥特奇生物”(ID:AlltechChina)。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4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topic_carousel/topic_carous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