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行DHI测定技术晋升奶牛场耗费管理程度

2009-09-29 10:50 访问量:293 [ 字号: ]
施行DHI测定技术晋升奶牛场耗费管理程度
       2008年后4个月测定牛群高峰日均匀133.07天,高峰奶33.41千克,日产奶量26.96千克,校正奶28.81千克,均匀乳脂率3.71%,均匀乳蛋白3.1%,均匀体细胞数58.33万。 

        经过大半年有针对性地持续改进,2009年前4个月的均匀高峰日降落到118.25天,高峰日提早了14.82天;高峰奶降落到35.21千克,添加1.8 千克;日产奶量降落到27.87千克,添加0.91千克;校正奶降落到31.08千克,添加2.27千克;均匀乳脂率3.81%,降落了0.1个百分点;均匀乳蛋白3.21%,降落了0.11个百分点;均匀体细胞数48.89万,降落了9.44万。 

        次要做法 

        自上而下高度重瞅,使得DHI测定技术成功展开。 

        首先,指导重瞅,培训到位是工作成功展开的关键。展开DHI工作以来,自治区畜牧站举行了多次培训,特别是近两年对牛场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地辨别中止不同层次的多次培训,相关指导、技术人员常常来牛场中止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主动与基层沟通,收罗牛场看法和倡议,不时对零碎中止改进,很快使此项工作得以零碎性、标准化地展开起来。 

        其次,管理人员重瞅,看法到位是DHI工作成功展开的根底。正是有了畜牧站深化精细的培训工作,牛场管理者对DHI工作的必要性有了足够的看法,加之畜牧站每个月总是能及时地对测试后果中止分析,提出一些建立性的看法和倡议,对耗费管理起到了次要的指导作用,因此极大地调动了牛场的主动性,全场高低对此项工作非常重瞅,为此项工作的成功展开提供了无力的保证。 

        最后,技术人员的重瞅、细心担任是DHI工作成功展开的保证。本人分明取样进程中假如稍有不甚就会招致奶样不能化验,或许即便是化验了,所获得的数据也不精确,那么出来的数据也就得到了理论意义,省小力气误大事。因此每月的取样工作指定专人担任,严峻采样规程,竭尽全力,抑止一切艰难做好奶样的采集和耗费数据的拾掇提供工作。我们的理念是不做则已,做就要做到最好,以发扬应有的作用。 

        细心使用演讲,进步牛场管理程度,使此项技术工作的伎俩得以完成。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dhi/2009-09-29/106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5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