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高产的奶牛“余震”

2019-05-11 11:4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811 [ 字号: ]
蒋振兴 马永航 中国农大牛百科小组
侯诗宇  鞍山恒利奶牛场
 
做到“吹毛求疵”、提供高质量的饲粮以及拥有一个优秀的团队,综合以上这些因素,这头“基因怪才”才得以充分发挥她的潜力,成为世界上最高产奶牛的纪录保持者。(图摄:Cybil Fisher)
当前的年产奶量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自威斯康辛州,Humbird旁的塞尔兹-普拉尔牛场(Selz-Pralle Dairy near Humbird, Wisconsin),她在365天中共产出了78170磅(约35457.32公斤)的牛奶。
斯高特普拉尔(Scott Pralle)和帕姆塞尔兹-普拉尔(Pam Selz-Pralle)同我们分享了一些关于如何培育出“余震”3918,这头拥有世界纪录的奶牛的看法。
“她隐藏的很深,”Pam说道。在塞尔兹-普拉尔牛场有450头泌乳牛,每天都会有日产奶量达到150磅的奶牛,即使日产奶量达到200磅的个体也算不上稀奇。
“一天斯高特走进来对我说,‘帕姆,我们有一头奶牛已经连续六个月日产奶量超过200磅了’。”帕姆回想道。
斯高特称“余震”是一个“成就达人”,又是一个“基因怪才”。
“她知道她来这儿的使命是什么,并且日复一日地去完成它。她就像奶牛中自知使命的‘蓝领’一样。” 斯高特补充道。
2017年,“余震”在她的第五个泌乳期内创造了牛奶产量的世界纪录。在此期间她每天挤奶3次,平均乳脂率和乳蛋白率分别为4.0%和3.1%。一个泌乳期内总的乳脂产量和乳蛋白产量分别达到了1406kg和1088kg。3岁时,她的单产就达20吨;而4岁时,她的产奶量是26818kg。
余震在她第五个泌乳期的167天时,患上了她生命中第一次轻度乳房炎。
“她不是在吃料就是在休息。她总是在反刍咀嚼食团,” 斯高特说。“余震”每天反刍的时间长达10小时,比牛群的平均水平长约半小时。
在余震泌乳的1862天中,每天平均产奶量高达154磅。
帕姆和斯高特介绍道,要养出“余震”这样的顶级奶牛其实并没有什么秘诀,但他们也提出了六个简单的建议:
1.做到精益求精。
2.去倾听每一头牛,尽力减少她们的压力。
3.防病于未然。
4.要有耐心,不要尝试走捷径。
5.将做好每一天培养成一种习惯。
6.激励你的团队,让他们相信你的热情。
塞尔兹-普拉尔牛场拥有的不仅仅是一头创下产奶记录的奶牛,这个牛场也因培育了年度平均产奶量遗传水平高达13833kg的优秀荷斯坦牛群体而闻名。每头奶牛每天产出的乳脂量和乳蛋白量之和超过3.2kg。
长寿性和高产是维系塞尔兹-普拉尔牛场的重要支柱,目前牛群中有25头奶牛终生产奶量超过90吨。
塞尔兹-普拉尔牛场的成功还体现在一些其他方面,例如配备了一套监控反刍和活动量的系统让牛群中酮病发生率降低了65%,抗生素成本也降低了50%。玉米青贮也为牛群提供了适口性更佳、营养更丰富的日粮。将沙垫料升级为压裂沙垫料,不仅提升了奶牛的舒适度,也让该群体牛奶体细胞数降低了约10万/ml。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团队——牛场的工作人员们。”帕姆说道。她和斯高特对塞尔兹-普拉尔牛场团队成员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fzyz/2019-05-11/293761.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32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