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连载】广州翼鲲 奶牛蹄部保健基本常识

2015-10-12 09:45 访问量:944 [ 字号: ]

  译者 何筠董事长 广州翼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审阅张廷青博士 GEA牧场科技部

 

  就奶牛养殖业而言,全球专家公认繁殖障碍、乳房炎和蹄病这三类疾患是影响奶牛场经济效益的大敌。自然,我国也不例外。

  系列讲座“如何做好奶牛群体繁殖工作?”总共撰写了52篇,基本回答了如何解决繁殖障碍这一棘手问题,但该讲座并未结束,将来还会不定期继续补充在这一领域内的相关科学技术进展和有效现场防治措施。

  至于乳房炎防治,由于挤奶系统功能是否正常与乳房炎发病率高低(包括体细胞数多寡)密切相关,同时相比较发达国家奶牛场临床兽医实战技能,我国大多数奶牛场临床兽医并不熟悉如何监测挤奶系统功能是否正常。鉴此,GEA藉助荷斯坦杂志平台,专门开辟了“原奶质量管控:挤奶系统基本常识”系列讲座,拟计划用一年半时间普及这方面专业知识。

  谈及令人头疼的蹄病防治,我国兽医界名满华夏的前辈如齐长明教授、王春璈教授和肖定汉老师均对此付出过艰巨努力和辛勤汗水,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经验并出版了相关著作。我国奶牛养殖界现场杰出领军人物如杨库、李锡智、陈亮等,也积累了许多因地制宜适合中国国情相当成功的防治手段。特别值得赞赏的是艾格威公司:多年来长期坚持为自己的广大客户免费修蹄,极大推动了我国奶牛养殖界各奶牛场对修蹄工作的重视。上述种种,奠定了我国奶牛养殖业蹄病防治工作的初步基础。

  2014年春,翼鲲中国将其业务拓展至中国奶牛养殖业,积极引进智能化蹄浴系统和相关技术,并无偿在宁夏玖加玖奶牛场首先试用,取得良好效果。这无疑对既往诸多陈旧蹄浴方式以及这些陈旧方式衍连的生态环境破坏是一桩意义深远、雪中送炭似的革命!不过,虽然智能化蹄浴系统和相关技术是有效防治蹄病的一件利器,但却不是万能之剑,因为蹄病的发生乃是多因子造成的。有鉴于此,为有的放矢和更好地推广应用智能化蹄浴系统和相关技术,翼鲲中国专门成立了国外奶牛蹄病防治技术编译组,尝试采用连载方式向大家介绍奶牛蹄部保健基本常识(不涉及蹄部以上部位),本文即是我们连载稿件的初次试笔。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jpwzts/2015-10-12/162014.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6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