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奶农:牛犊病了,求指教?

2018-04-24 22:01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76 [ 字号: ]
 
牛犊拉稀,现在稍微好些了,但是开始昏睡,腿没力气,站不起来,喘粗气,还留着眼泪,特别可怜,怎么办
吴心华:牛犊腹泻引起脱水,严重电解质流失,酸碱平衡紊乱,处于衰竭状态,由于病因不清楚,病程到了后期,治疗效果很差,只能对症治疗。
建议:5%碳酸氢钠150ml静脉注射;生理盐水2000ml、ATP、维生素B1、B12、维生素C分别添加,缓慢静脉注射。
口服补液盐加温水5kg,温度35-38℃+氟哌酸粉4克多酶片15片,次硝酸铋3克,一次胃管灌服,每天1次,连续3天。
阿托品5ml肌肉注射。
杭孝:根据描述:犊牛腹泻,卧地不起,呼吸加快,表明犊牛腹泻引起四肢无力,站立困难,应尽快补充体液:口服补液盐或静脉注射等渗盐水、葡萄糖等,同时补充钙、钾制剂,控制腹泻脱水情况。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18-04-24/238576.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44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