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奶农:犊牛出生后翻白眼且爬不起咋办?

2020-01-23 20:49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网 访问量:994 [ 字号: ]
牧场有头犊牛,出生几天了,爬不起来,翻白眼,头反弓、晃动,能吃点奶,请问是什么病?如何治疗?
杭 孝 根据描述,犊牛可能发生的问题:(1)牧场牛群感染了IBR(传染性鼻气管炎),出生的犊牛会表现上述症状;(2)牧场干奶牛、围产期前期牛的营养中维生素E、硒等元素配比不当或平衡失调,出生犊牛会表现上述症状。
解决方法:(1)针对IBR,采取发病犊牛母亲的血清进行IBR的化验,没有阳性的,可以排除此原因;有阳性的,进行疫苗免疫。(2)针对维生素E、硒的缺乏问题,分析饲料、日粮组成,分析牧场水源等,排除缺硒因素,按照奶牛营养的要求配比日粮等,保证奶牛营养全面,避免或减少此类现象发生。
吴心华 犊牛出生就出现“爬不起来,翻白眼,头还反弓、晃动”,可能原因是脑发育不良,常见有脑疝。这种疾病几乎不能治愈,不建议治疗。
试试治疗处方:甘露醇250毫升+地塞米松10毫克+速尿10毫升,快速静脉注射。一天一次,连续4天。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20-01-23/325368.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1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