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奶农:奶牛两侧臀部肿大是什么原因?

2020-01-31 13:09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网 访问量:769 [ 字号: ]
近期发现一头牛两侧臀部肿大,当时估计是牛打架所致,隔离单独词养后逐渐消肿了,但这两天突然又下腹肿大,分析应该是内脏病引起两侧臀部肿大现转至腹部。是吗?
杭 孝 根据描述,臀部肿胀转移至腹部,可能的原因:(1)奶牛互相顶撞至局部出现血肿或淋巴外渗肿胀,出血和淋巴液随着组织间隙,慢慢下移,转移至腹下部;(2)兽医治疗用药引起的感染,期初为脓肿,逐步随着组织间隙下移至腹部;和内脏的关联不大,可以通过局部剃毛,严格消毒后穿刺,检查肿胀物内的液体,分析是脓性、血液、淋巴液,并对症加以治疗。
 
吴心华  可能是两侧臀部肿大现转至腹部,估计是脓肿,进行穿刺检查。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20-01-31/32616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8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