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奶农:犊牛喜欢咬尾巴是啥原因?

2020-02-05 12:32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网 访问量:909 [ 字号: ]
请问3月龄的犊牛喜欢咬尾巴尖是怎么回事?而且咬出血了,大约10%比例。这群牛腹泻的比较多,有一定比例便血;断奶了,苜蓿燕麦一样一半。其中有头犊牛咬别的牛比较厉害,嘴里有一个溃疡。
杭 孝 根据描述,断奶犊牛发生咬尾症,比例达到10%,同时发生便血现象,可能存在的问题:(1)断奶犊牛应激反应大,采食量不足,营养缺乏,有吸吮癖的犊牛会吸吮同群犊牛的耳部、脐部、肷部、尾巴等,引起局部脱毛或发炎,甚至出血,一旦出现出血现象,其他犊牛会追逐吸咬出血部位,从中获得“营养”,造成更多的伤害。(2)牧场中存在“伪狂犬病毒”风险时,犊牛或其他牛会发生咬尾、咬乳头等现象,严重的病牛会发生自咬现象。
解决方法:加强犊牛哺乳期管理,减少断奶应激反应,查找断奶犊牛腹泻便血原因,如:球虫病能引起犊牛便血,改善环境,把有吸吮癖的犊牛和尾巴受伤出血的犊牛隔离出群,单独饲养,同时控制腹泻便血现象,达到预防和治疗目的。
吴心华  3月龄犊牛咬尾巴尖,发病率达到10%,还出现腹泻、粪便带血,可怀疑球虫病、微量元素、维生素缺乏,过敏、湿疹等。
建议注射百球清防治球虫,伊维菌素,注射地塞米松,尾巴用0.1%高锰酸钾清洗,局部涂抹肤轻松软膏,注射异丙嗪止痒。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20-02-05/326970.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5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