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奶农:牧场全群拉稀该怎么办?

2020-02-05 12:33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网 访问量:214 [ 字号: ]
请问牧场全群拉稀,泌乳牛、干奶牛、后备牛都有,其中4头拉血的是泌乳牛,产量下降严重。前后持续一个月了,该怎么办?
杭 孝 根据描述,牛群发生了“冬痢”,是冠状病毒引起的高度接触性传染病,一般会波及全群,没有特效治疗的药物,加强消毒,加强营养管理,脱水的病牛需要补充液体,控制腹泻便血,可以使用木炭、鞣酸蛋白、儿茶胶等吸附病毒及毒素的辅助药物,使用抗病毒药物,控制交叉感染和继发感染。
吴心华 牧场全群拉稀首先怀疑饲料原料霉变,要排出青贮等原料霉变的基础上,考虑疫病。可以检测沙门氏菌病、副结核、黏膜病毒病、布氏杆菌病等。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20-02-05/326971.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1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