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奶农:暴雨洪水过后的牛场如何消毒?

2020-02-17 17:04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网 访问量:314 [ 字号: ]
杭 孝 
根据描述,暴雨过后,容易发生疫情,建议牛场的防疫策略:(1)杜绝雨水浸泡过的饲草料进入奶牛食物链;(2)及时清理环境中杂物,包括运动场、牛舍、卧床等,可使用生石灰进行适度撒布消毒;(3)奶牛采食槽道可以使用中性碘制剂进行消毒;(4)饮水槽使用次氯酸钠适度消毒后,冲刷干净后饮用;(5)牛场门卫实行自我封闭式管理,尽量减少外来人员的参观走访。
 
吴心华
首先是清理污泥及病死动物尸体、垃圾后,用2%烧碱(氢氧化钠)每天消毒3次,连续1周;或者百毒杀、来苏尔等其他消毒剂。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bsxx/2020-02-17/328569.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2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