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之奶牛新鲜

2015-05-28 11:34 访问量:351 [ 字号: ]

  MORDERN DICTIONARY OF Dairy COW

  看看奶牛行业最近出现了哪些新词、趣事?

  Q全球奶牛单产记录保持者

 

  【释义】全球奶牛单产纪录目前由以色列保持。一个沙漠占据领土多半的国家,虽然人口不足1000万,但却是当今世界著名的奶业国,近年来,乳制品大量出口周边国家及欧美。

  【典故】盛传以色列拥有一片流着奶和蜜的土地。多产奶的诀窍在哪?答案是以色列的管理和高科技。以色列奶业由国家统一调控,采取配额生产的办法,原奶价格由国家统一规定,饲养环节与加工环节均等利润。

  以色列原料奶收购实行配额制下的全国统一原料奶收购基准价格制度。原料奶全国统一价格,根据每升奶的生产成本进行计算,通过抽样方式,在全国抽取一定比例的代表性的牧场样本。

  H荷兰扩大奶牛外放空间

  【释义】荷兰新规规定,自2016年起奶牛场应扩大奶牛的室外活动空间,延长奶牛外放时间,并要求奶牛场提供足够大的场地吸收牲畜粪便。

  【典故】新规要求到2020年荷兰80%的奶牛需每天外放,而2013年该比例约为70%。他们认为,奶牛属于牧场,不应该一直关在室内,且奶牛是荷兰的重要景观之一。据了解,欧盟奶制品配额制度执行30年后,近日已被终止,农场可根据自身需求出产奶量。这将导致乳制品行业进一步整合,而更多奶牛可能被永远关在室内。

 

  H“活牛奶”

  【释义】牛奶中具有活性物质的牛奶叫“活牛奶”。从挤奶到加工仅2个小时,意味着牛奶当中的免疫活性物质得到了最大化的保留,牛奶活性蛋白保持75%以上。

  【典故】现代牧业塞北牧场“2小时”系列牛奶产品中,表征热处理强度和牛奶活性保留程度的糠氨酸指标含量,其超高温灭菌纯奶(UHT)为139.2mg/100g蛋白质,巴氏鲜奶测定为11.1 mg/100g蛋白质,分别超越了140mg/100g蛋白质和12mg/100g蛋白质的国际标准,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牛奶中活性物质,为中国奶业的品质升级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J 99元进口奶粉

  【释义】4月1日晚,新希望乳业联合京东共同发布售价每罐99元 (900克装)的“爱睿惠”进口婴幼儿奶粉。

  【典故】“爱睿惠”奶粉为新希望与新西兰乳企新莱特合作推出,直接从新西兰原装进口,将取消经销商和门店等中间环节,而与电商企业京东进行合作推广销售。据了解,目前国内市场上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定价普遍在200~400元每罐(900克装),“爱睿惠”的低价上市,未来将对中国乳业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O欧洲牛奶配额终结

  【释义】欧盟牛奶生产配额制于4月1日正式取消了,这是欧盟最后一个计划控制领域,意味着欧盟农业完全开放进入市场经济。

  【典故】由于中国、印度、南非、巴西等新型经济体大多是人口众多,农业基础薄弱,农业产品自给能力差,欧洲作为高效农牧业发达国家,可以成为新兴经济体高品质农产品提供者。不过,欧洲选择的时机似乎不对。当前国际原奶价格处于历史低位,放开生产配额恐会造成欧盟内部各国价格竞争并伤及奶农。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ncs/2015-05-28/150971.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41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