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之奶牛新鲜事

2015-11-10 09:07 访问量:357 [ 字号: ]

  MORDERN DICTIONARY OF Dairy COW

  看看奶牛行业最近出现了哪些新词、趣事?

 

  Y优质乳工程

 

  【释义】优质乳工程是中国农科院王加启研究员提出的。它会引起奶业产业革命,包括思想变革、技术变革、产品变革、消费变革。优质乳工程,有利于建立现代奶业体系,提升国产乳制品消费信心。

  【典故】优质乳工程包括三个主要内容:一是创建优质乳标识制度,要求每一盒乳制品包装上都要明确标识原料奶的质量等级和加工参数;二是保障优质原料奶的稳定生产供给;三是全面实施乳制品加工工艺标准化监管,彻底消除企业过热加工的乱象,确保为消费者提供营养丰富、安全可靠的优质乳制品。

  G “赶牛下山”节

  【释义】瑞士每年的九、十月份,当地牧民会举办“赶牛下山”节。牧民们将大量奶牛从高山草场,赶回山下放养,并牵牛在镇中巡游。

  【典故】 9月26日,在瑞士弗里堡州的山间小镇沙尔梅,身着传统服饰的当地牧民吹响阿尔卑斯长号,庆祝“赶牛下山”节。这一传统庆典吸引了众多游客从各地赶来观看。

  G高富美

  【释义】人有“白富美”,奶牛也有“高富美”。越南2015年奶牛选美大赛,奶牛“小黎”因腿长、产量高、坚实的身体而夺得乳牛小姐冠军。

  【典故】越南奶牛选美比赛今年迈入第10届,举办这项活动,除了鼓励酪农增加生产,也让他们分享养牛经验,采用进步的养殖技术,进而提高牛奶产量。选美的标准主要是奶牛要具有坚实身体、腿长并且产奶量高等。最后,黎姓奶农的5岁奶牛体重710公斤,每天可产59.6公斤牛奶,几乎是其他奶牛产奶量的三倍,夺得乳牛小姐冠军。

  N奶牛活体租赁

  【释义】据悉,“活体租赁”主要由融资租赁提供资金支持,牧场以售后回租的方式进行管理、使用,实行奶牛租赁化养殖的方式。

  【典故】中国奶业养殖集约化程度不高导致拒收、限收、倒奶频发,乳业养殖和加工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但升级需要资金,而担保抵押不足的牧场很难获得贷款,或许“活体租赁”的尝试可以期待。近期,在河北滦县军英牧场里,正有200头奶牛作为标的物首次尝试活体租赁。与设备等传统融资租赁相比,活体租赁的最大风险和不同表现在一是生物性资产持续再增值,包括管理与技术等;二是面临疫情风险,保险制度尚不完善;三是活体的非线性折旧。

  Y一纸诉状

  【释义】上海鹏欣集团欲收购新西兰Lochinver Station农场被新西兰政府否决后,这家中国民营企业已将新西兰政府诉至高等法院,寻求司法审查。

  【典故】据了解,上海鹏欣并不缺乏在新西兰的收购经验,目前它在新西兰拥有29个牧场。2015年8月1日,Pure 100 Farm向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OIO)提交收购Lochinver Station农场批准申请。今年9月16日,新西兰副财长Paula Bennett和土地信息部部长Louise Upston表示,尽管OIO建议批准,但他们不认为该收购有利于新西兰,因此拒绝批准该协议。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ncs/2015-11-10/168391.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84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