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场聚焦:做好环境监测 尽早发现热应激

2012-07-30 07:31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34 [ 字号: ]

  译者 熊 倩

  夏季来临,奶农们将迎战热应激。美国肯塔基大学农业推广服务中心提醒奶牛养殖者:做好环境监测,这是最小化热应激的重要方法。

  因为奶牛穿着一件较厚的“毛皮大衣”,温度达到20摄氏度时便会产生热应激。热应激的一个重要判断标准就是THI(温湿指数),THI是气温和气湿两者相结合来评价炎热程度的一个指标,反应了奶牛生活环境的温度与湿度情况。最新更新的温湿指数表显示:当指数为68时,奶牛就已经发生热应激了。

  三种计算THI的公式:(1)THI=0.72(Td+Tw)+40.6;(2)THI=Td+0.36Tdp+41.2;(3)THI=0.80Td+(Td-14.4)RH+46.4。

  公式中Td、Tw、Tdp和RH分别表示:干球温度、湿球温度、露点和相对湿度。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nfl/2012-07-30/63018.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9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