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底牛

2012-03-12 11:18 访问量:1911 [ 字号: ]

 

      诺曼底牛——奶酪最适宜品种

  作为乳肉兼用牛,诺曼底牛(Normandie)以很高的乳脂率和蛋白率(乳脂4.3%,蛋白3.65%)被称为“生产乳酪的最适品种”。并以肉质鲜美的犊牛肉,在法国广受欢迎。

  她拥有非常温顺的性格,即使与其他品种混群饲养,也可以融洽相处。有很多法国牧场,在荷斯坦牛群中混养10%的诺曼底牛,目的是将其高乳脂高蛋白的牛奶混入荷斯坦牛奶,从而提高牛场整体原奶品质。诺曼底与其他品种杂交饲养,也在不同气候带的牛场都有成功经验。

  这个品系起源于诺曼底,所有育种工作皆在法国进行,全法总存栏约有10万头左右。而在海拔2000~3000米的南美洲,则是诺曼底牛最适宜的生长区域,拥有最多的存栏量,饲养规模从2、3头至上千头皆有。

  目前应用最多的国家是哥伦比亚(百年以上饲养历史,总数超荷斯坦),其次是法国,第三则是乌拉圭。她可以轻易适应哥伦比亚与乌拉圭所处的气候带,且因为发展中国家不像法国会受到配额限制的约束,从而可以快速提高产量而不受限。

  强壮的肢蹄让她即使面对恶劣环境也很少会生肢蹄病,稳定的配种成功率可达到70%~80%,最低也有60%。从潮湿的山区到干燥沙漠,从气温40℃以上至-20℃以下的环境,都有她被饲养的身影。她的采食量很低,单产却可以达到8吨,相比于荷斯坦,诺曼底牛的饲养成本与性价比都会更高。同样一升奶可以生产更多乳制品,每吨奶的毛利能够较荷斯坦高出40~50€。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npz/2012-03-12/49821.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1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