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草是否有助于犊牛瘤胃发育

2017-06-05 22:25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658 [ 字号: ]

Jim Quigley  译者 李骁勇

引言

做好犊牛断奶前的准备工作,就是使其有充足的被动免疫能力,保证犊牛生活环境干燥舒适,让犊牛有充分的干物质采食以保证瘤胃发育。断奶以后,犊牛所有的营养来源是饲料,无论是开食料,断奶料,干草,青贮或者放牧的草场。因此,犊牛的消化系统必须发育充分,但是这个发育过程需要时间。

断奶时,犊牛需要经历几个剧烈的变化,主要有:

1.营养来源从以液体饲料为主,转变为以固体饲料为主;

2.断奶时犊牛的干物质采食量下降严重,可以多达50%

3.犊牛消化方式从以单胃消化转变为发酵反刍为主;

4.断奶时圈舍和管理模式的改变会同时增加犊牛的应激强度。

日粮物理状态的影响。很多年以来,牧场给犊牛饲喂粗饲料,主要是干草,来刺激瘤胃发育。通常的理解是通过干草的刮擦作用来启动瘤胃的发育。实际上,瘤胃的功能发育主要是化学刺激造成的变化,由瘤胃中的VFA引起。提供粗饲料对瘤胃上皮发育,瘤胃运动和功能影响不大。通过刮擦作用影响瘤胃发育是一个复杂的话题。但是,饲喂粗饲料对于瘤胃肌肉层发育和保持上皮细胞健康很有意义。瘤胃乳头在高浓度VFA的作用下,会过度生长,以致于缠结在一起,反而缩减了可吸收面积。同时,刮擦可以防止乳头角质化。乳头角质化也会阻止VFA吸收效率。所以,干草应该是日粮的一部分——但必须是断奶以后。一个好的操作方式是,在45周龄断奶,从67周龄开始饲喂干草。如果犊牛在810周龄断奶,那可能需要从6周龄开始,每天饲喂定量的干草(每头每天0.5kg)。但是,需要控制干草饲喂量,以免影响开食料采食量。

但是控制犊牛的干草采食量还有其他的原因:

第一,自愿采食期。在同时提供开食料的情况下,犊牛一般不会采食过多的干草。所以牧场给犊牛饲喂最好的干草,但是,大部分都浪费到地上,成为垫草。通常,犊牛在67周龄以后开始采食干草。这是提供干草的最佳时间。

第二,不能给犊牛过早饲喂干草是因为能量需要。犊牛需要的能量大于其采食的饲料可以提供的量。所以,如果犊牛采食过多的干草,她们就会减少其他饲料(比如,开食料)的采食量,因此降低生长速度。

第三,大部分的干草,能量含量很低。通常,只有高质量的代乳粉,抗奶或者初乳可以满足犊牛的能量需求。即使高质量苜蓿的能量含量也不足以支持断奶前犊牛的生长需要。

在犊牛6周龄以后,干草就变得重要了实际上,成为反刍动物非常重要的一种饲料原料,必须给犊牛饲喂高质量的干草。草的质量和你的管理水平会以犊牛的日增重和健康水平反映出来。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7-06-05/20499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1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