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场主杰克发现了牛奶质量的真正价值

2018-10-22 08:47 访问量:372 [ 字号: ]
Frank Welcome and Paul Virkler  译者 孙忠军 
当2009年的金融危机使得奶价陷入困境时,当地的牛场主决定自行增强牛奶价值的一条路。他有一个健康而高产的奶牛群,大约有60头荷斯坦奶牛。他调研了自己加工牛奶的可能性并最终决定生产高达奶酪和酸奶。
附近的一个学院提供奶酪加工的培训,并提供他们的设施作为创业孵化器。指导者还提供营销策略的培训,而后者是创业失败的主要原因。
培训课程的第一天是讨论作为奶酪生产者产品质量和稳定性的重要性。指导者在乳品加工行业具有多年的经验,着重强调了质量控制的重要性。每个接受的培训的人都被要求提供自己的牛奶质量控制措施,在培训的第一天进行讨论。
我们所说的牛场主,杰克,生产的牛奶细菌总数一直稳定在5000(cfu/ml)以下。但是,奶罐奶的体细胞数一直在30~40万/毫升徘徊。其它的人都在吹牛他们的体细胞数在20万以下。指导者还强调了细菌总数和体细胞数在奶酪加工过程中对产品质量、稳定性和产量的影响。
成为最好者的誓言
杰克将牛奶质量问题当成一个挑战,并决心生产本地区最好的奶酪。他请求优质奶生产服务中心(QMPS)对自己奶牛场的牛奶质量和乳房健康进行调查。最初的调查包括乳房炎风险评估,包括牛群主要乳房炎病原菌的鉴定。
我们的技术人员评估了牛体卫生和设施卫生、挤奶程序和乳房炎控制策略。使用美国乳房炎协会推荐的方法检测了挤奶系统。好的一点是,杰克的牛群参加了DHI检测项目,我们可以看到所有奶牛的体细胞数和产量数据。据此,我们可以牛群数据来计算乳房健康的关键指标。
DHI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慢性感染的比率(根据体细胞评分)在15%~25%之间。泌乳牛新发感染的风险在10%~14%。QMPS认为这些感染的风险控制在7%~8%和体细胞数控制在20万(/毫升)是可以实现的目标。
尽管杰克在干奶期对乳房炎进行治疗,但产犊后第一次检测的感染风险常常超过了25%。干奶期的新发感染是一个问题。
另外的整改措施
挤奶程序还不错,但还有改善的空间。因为许多奶牛的乳头有过度角质化或乳头末端变硬(老茧)的问题,显示有过度挤奶的问题存在。这些乳头末端的损伤问题,使得乳头清洁比较困难,也增加了感染风险。
挤奶系统的表现没有达到生产商的指标。奶爪的平均真空压比较低,真空调控器很脏,功能不正常,奶衬也有过度使用的问题,挤奶系统的真空亚有效储备不是很充足。
分析完这些数据后,我们坐下来和杰克讨论了这些问题,并列出了需要优先解决的问题,以及我们的建议。我们的重点放在降低乳房炎感染风险上,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这个问题将有好转。
挤奶程序的问题比较好解决。现在开始,所有的挤奶工挤奶时必须戴手套。因为有几头传染性乳房炎的奶牛(金黄色葡萄球菌),这些奶牛只要还留在牛群里,就是挤奶的最后一批挤奶。乳头药浴也从喷头换成了药浴杯,挤后药浴也一样。
挤奶系统的真空压需要调整、真空调控器需要定期清洁、脉冲器需要定期检查和保养。最终,发现了挤奶系统漏气的地方并进行了修理。兽医也更新了临床乳房炎的治疗程序,增加了干奶时乳头密封针的使用。
结果很明显
一年时间内,检测日的牛群体细胞数下降到20万(/毫升)。其它乳房健康方面的改善还包括临床乳房炎病例的大幅减少。两年时间,牛奶产量平均增加了4.5公斤(/头.天),而且产量还在提升。最终,牛场还添置了自动脱杯设备,减少了挤奶时间和乳头末端的损伤。
在他的牛奶质量控制项目中,干奶牛和后备牛设施仍比较差,他计划很快进行改善。
又经过最近两年的努力,他的罐奶细菌总数仍很低,牛群检测日的体细胞数稳定在10万(/毫升)以下。杰克从定期与兽医一起检查牛奶控制项目中认识到这么做的价值,他还邀请QMPS定期检测他们的挤奶系统,每年对牛场的乳房炎风险进行评估。
你的情况呢?
我们建议您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杰克一样提高自己牛场的牛奶质量。在做重大决定前,计算投入效益比。这能帮助您认识优先需要解决的问题,避免投入方面的错误,减少将来需要面对的头疼问题。
和专家一起设计目前执行的监测项目,以定期评估这些项目的成效。我们希望您能挑选一些咨询师,能真正帮助到您,获得杰克一样的效果。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8-10-22/268965.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31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