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验:减缓高峰奶量下降 提高盈利能力

2020-02-01 18:43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网 访问量:337 [ 字号: ]
Hank Spencer  译者 王永康
整个奶牛行业,已经将主要的重点放在新产前、新产后和泌乳开始的90天上。因为这个重要的关键时期,决定了整个哺乳期的速度和高度。由此,我们在新产母牛管理、福利、营养和生产性能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而所有这些因素都共同推动了高峰奶产量到新的高度。
 
然而在达到高峰奶产量以后,许多奶牛就被调移至泌乳中后期的栏舍内,并让其自行习惯产奶,直至干奶。其结果是高峰产量的下降,可能比应有的速率更快。但是减缓高峰奶量下降速率的机会可能有利于增加利润,而且只要关注管理的基础即可。
平均而言,第一胎即初产小母牛以每月5%~6%的速率经历高峰产量后的下降。而第二或第三泌乳期的经产母牛,以7%~9%的速率下降。如果我们能够将该下降速率减少2%,就获取的牛奶而言,就可能是一个重要的价值,如图1所示。
 
在该例子中,两头母牛都以120磅(54.48kg)的产奶量达到峰值,高产奶量的母牛以6%的速率下降,而对照者按8%下降。在第一次测定下降时,对照母牛仅落后于高产者3磅(1.36kg),但以后产量的差距持续地扩大。在第14天测定时,相差为12磅(5.45kg),而在最后,高产母牛比对照母牛多生产了2665磅(1210kg)以上的产奶量,即使她们都有相同水平的高峰产量。如果这一牛奶的价格为每磅15美分,那么每头母牛就是400美元。
你可以看到,即使在最初的90天内,我们为了达到120磅奶的高产产量,可以将每一件事完成得非常正确或完美,但是如果我们在以后的200~250天时间里,不关注产量下降的减少,就可以损失许多的奶产量。
我们曾经依赖一些技术,帮助维持高峰奶产量的性能,像重组牛生长激素(rBST),但已经不可再用了。所以我们现在必须依靠精细的管理和最佳的营养,保持高峰奶量的持续性,并在剩余的200~250天内提高泌乳后期的效率。
为了确定可以帮助减缓奶产量下降速率的管理和营养策略,我们需要了解细胞水平所发生的变化。研究表明,虽然存在有泌乳持续性的遗传成分或遗传因素,然而它在新产时是不可忽视的。这时候,乳腺中的细胞被激活并开始产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泌乳细胞的增殖随之减慢,而像氧化应激那样的事情,造成这些细胞基本上关闭并停止产奶。一旦发生这种情况,这些细胞只能在下次母牛产犊时被重新激活或继续泌乳。因此,尽管我们在母牛新产前和新产后时期,通过管理好能量平衡和保证免疫系统的支持,为了我们的动物而准备做好了一切,但是如果我们在高峰产量以后没有继续注意环境管理、营养管理和饲槽管理,我们仍然会减少或剥夺她们的产奶量。
当你检查泌乳后期动物的环境时,它与新产母牛栏舍相比又如何呢?存栏密度是否有明显的变化?饲料、饮水和休息躺卧时间的竞争是否增加?垫料和走道的状况又是如何?所有这些在新产母牛栏是每周管理,但对泌乳后期动物是否是两个月管理?细菌负荷或数量的增加会增加免疫系统对能量的需求,而且用于产奶的能量会转移至免疫系统等其它地方。虽然目前在泌乳后期方面的研究甚少,但我们对奶牛的了解足以得出结论:在整个泌乳期保持一致,清洁和舒适的环境,有助于改进或减缓高峰产奶量下降的速率。
当我们考虑在整个泌乳期提供一致性或稳定性时,我们需要考虑在什么时候进行日粮的变化或调整,以及哪些是不利的驱动因素。即使我们提供或发送了相同的营养物质,但如果饲粮的物理外观和特征发生了变化,也会影响瘤胃的健康和整体的生产性能。
最后,我们是否继续密切地管理泌乳后期动物的饲槽?她们是否在正确的时间里发送并获得正确的日粮?还是在没有饲料的情况下要等待数个小时的空槽?有时候,我们倾向于过分降低泌乳后期母牛的饲料成本,因而我们错过了获得边际效益和有利润牛奶的机会。
作为这些管理领域的常识,许多奶牛场很容易将这些泌乳后期的动物放任自流,没有意识到这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收入。如果你目前不知道你高峰奶产量下降的速率,我强烈地建议你计算它,并将它与平均值进行比较,然后了解改善的空间和牛奶的收获量,进而你可以关注这些母牛。最后检查你决定可能需要进行调整的管理领域,与你的顾问或咨询团队合作,制订和实施需要的改变。经常有许多时候,对基本细节多一些注意,可能会有很大的收获和效果。
(本文译自Progressive Dairyman,2018年第16期)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20-02-01/326364.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1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