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初乳产量的营养因素

2018-12-18 17:48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90 [ 字号: ]
Noah Litherland   译 者 郭闪闪
 
这个秋天收到了一些有关新产牛初乳产量低的反馈。似乎每一年晚秋时都会出现初乳产量低的情况。我们都知道在犊牛刚出生的前几小时饲喂足量高质量初乳可以改善犊牛健康、生长和终生产量;也了解如果一头牛产生过多初乳会稀释其中的营养成分,如抗体及其他组分(初乳IgG含量与初乳产量呈负相关)。Prichett等(1991)发现产后首次挤奶产生的初乳量少于8.5kg的奶牛,产生高质量初乳的可能性高于初乳产量高的牛只。
什么因素会导致初乳产量低呢?调控初乳产量的因素还没有被广泛研究。常用的增加初乳产量的营养手段有:(1)增加过瘤胃蛋白;(2)增加奶牛的能量摄入;(3)提高干物质采食量。牛个体之间的初乳产量变异很大,那些旨在提高初乳产量而进行的日粮处理试验还没有开展。初乳在产犊前4-5周开始合成,因此,干奶牛的管理和营养至关重要,这个阶段不但影响初乳质量也影响初乳产量。
初乳产量受牛只个体差异影响,但也受到其他因素影响。这个秋天在圣保罗的牛场测定了部分(60)经产牛的初乳产量,这些牛只在干奶期间饲喂的是满足其营养需要的平衡日粮(NRC,2001)。这些牛只数量并不足以得出一个非常有力的结论,该试验牛群首次泌乳产生的初乳平均7.6kg,其中最低2.4kg,最高14.2kg。假设一个大体型奶牛品种的犊牛在出生后24小时内平均需要4.55.4kg质量好的初乳,那么我们刚刚测定的牛群中大约有20%的牛只不能产生足量的初乳以饲喂其犊牛。因此就需要冷冻保存其他牛只的初乳以饲喂这些犊牛。
表1包含了限制初乳产量的潜在因素,鉴别这些因素的监控手段,潜在的管理解决办法以及提出这些因素的参考文献。
表1.初乳产量低的管理因素
 
 
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
地 址: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现代牧业(集团)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8-12-18/277168.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6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