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吉营养系统CNS:奶牛100%营养解决方案

2019-04-08 15:0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824 [ 字号: ]
译者 李伟东 嘉吉饲料营养反刍战略市场技术团队经理
 
       本文详细介绍了嘉吉奶牛100%营养解决方案包含的部分内容,包括干物质采食量、能量、蛋白、矿物质、维生素的需要,营养素考量、营养均衡以及日粮效果评估系统。
营养需要
       奶牛需要的营养有:
       维持自身所需要的营养
       生长所需要的营养(青年动物)
       生产牛奶需要的营养
       需要提供待产的犊牛营养(妊娠期)
       对于原料,总是先满足优先的营养需要。满足维持需要的营养是第一位的,然后是繁殖需要的营养。另外的两个生产者认为很重要的特征,对奶牛来说排列顺序是低的。这样,如果日粮不能满足奶牛的营养需要,奶牛就不能正常配种或者妊娠,产奶也会受到影响。
       个体牛的营养需求是由奶牛体重、牛奶产量、乳成分、年龄、运动量共同决定的。
       许多的生产者不是采用个体饲喂。那么,按照全群饲喂的方法会产生什么问题呢? 生产者可能会给所有的奶牛饲喂一个相同日粮,即ONETMR, 这对生产有很高的要求。有时,生产者会按照产奶量来进行分群饲养,但日粮营养水平或支持的奶量需要考虑引导因子,即需要至少满足90%以上的奶牛个体营养需求(满足100%会出现个别牛只过肥和成本浪费)。
 
日粮与营养需要匹配的重要性
       如果奶牛处在营养不良的状态下,这些问题可能会随之出现:发情困难、流产、产奶量损失、体况损失、增长速度下降、食欲下降、发生疾病和活力下降等等。相反,如果奶牛饲喂过度,他们会变得过肥、出现某些代谢紊乱、产奶量降低和分娩困难。另外,奶牛的饲喂成本也会增加,导致生产者的利润下降。某种营养素的不平衡,会导致其他营养素的利用率下降,这与营养缺乏的情况是一样的。
       据估计,饲料成本占牛奶生产成本的45%~70% 。因此在满足奶牛所有重要营养素前提下,确保日粮成本最低是最重要的!
这些重要的营养素是什么? 电脑如何得到适合的配方?
       嘉吉奶牛日粮配方系统OptiLac考虑了大量的基于奶牛或牛群的营养需求,表1显示了OptiLac中所显示的营养素情况。
表1 OptiLac中显示的营养需求 (泌乳牛)
泌乳期
最小
最大
干物质采食量
Yes
Yes
NEL 3X
Yes
Yes
蛋白质
Yes
Yes
非蛋白氮 (CPE %)
 
Yes
瘤胃降解蛋白
Yes
Yes
可溶解蛋白
Yes
Yes
DDIG AAs
Yes
 
NFC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淀粉
Yes
Yes
Yes
Yes
可降解NDF
Yes
Yes
粗料中性洗涤纤维
Yes
 
rH Index
Yes
 
食盐
Yes
Yes
Vitamin A
Yes
 
Vitamin D
Yes
 
Vitamin E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Yes
如上所述31项营养素为嘉吉100%营养解决方案的必选营养素,Yes代表配方制作中需要设置该营养素的上下限指标,如该处为空,则意味着不需要设置该营养素的上限或者下限。但是每个营养素的安全上下限,嘉吉100%解决方案会预设在系统中,控制营养风险。
干物质采食量、泌乳净能、粗蛋白、磷、钙、盐、可消化中性洗涤纤维、维生素ADE,微量元素、非蛋白氮等均是OptiLac日粮配方中需要重点考虑的营养素。
 
营养比率和相互关系
        : 硫 比率
       推荐的氮硫比率是10:1,为什么这个比率关系非常重要呢? 在动物体内和动物组织当中氮和硫是密闭的体系。当饲喂的蛋白水平提高的时候,一般硫的水平也应该相应提高。大多数时候,含有大量蛋白的日粮也会含有大量的硫。但有两种例外的情况,即尿素作为蛋白源饲喂和日粮包含高水平的玉米青贮情况下。在含有尿素的日粮中,尿素提供的蛋白代替了含有硫的原料提供的蛋白。当饲喂尿素或者大量的玉米青贮时一定要确认是否有足够数量的硫提供。氮和硫之间的关系是9~111
NFC : RDP比
       这个比率是衡量日粮中NFCRDP的数量。这意味着如果日粮中有大量的可降解蛋白就必须确保同时有大量的淀粉,反之亦然。研究表明这个比率应该在 2.5~4.01。当日粮突破这个范围,瘤胃微生物导致流动性降低,当然也会导致采食量和产奶量的降低。当这个比率降低到2.5以下,添加一些淀粉,如果超过4.0,在日粮中添加一些RDP (或尿素)
K :Mg + Ca)比率
       这个比率应该在1.2~1.7比1。有代表性的是,饲喂豆科牧草会提供大量的钾,然而这个比率需要注意,在高脂肪日粮中钙和镁的含量很高。如果这个比率低于1.2,则添加钾源到日粮中。反之亦然,如果超过 1.7,则添加添加镁和/或钙到日粮中。
K + Na):(Mg + Ca)比率
这个比率是日粮中离子流动平衡的指示器。当这个比率超出规定的范围,奶牛就会变得精神沉郁、排尿困难和眼睛流泪。理想的日粮比率应该在1.5~2.0 比1。如果这个比率低于1.5,可以添加一些钾或/和钠在日粮中。如果超过2,可以添加一些钙和/或镁在日粮中。
阴阳离子差DCAD (Dietary Cation Anion Difference)
阳离子 (钠、钾、 钙、镁)是带有正电荷的离子。阴离子(氯、硫、磷) 负电荷的离子,阴离子趋向于增加血液的酸度,阳离子倾向于降低血液的酸度。所以阴阳离子的平衡对于维持血液的pH是非常重要的。研究显示增加采食阴离子可以增强骨钙的动员,这样就能预防产褥热的发生。Block研究表明,如果饲喂奶牛负离子日粮-12.85 meq/100g,产褥热的发病率为 0%;如果饲喂正离子的日粮+33.05 meq/100g,结果产褥热的发病率47%
RDP : 微生物蛋白(Microbial Protein) 比率
这个比率理想的值是1:1。当这个比率过低的时候,告诉我们没有在日粮中提供足够量的可降解蛋白。可以在日粮中增加饲喂高可降解纤维的粗饲料(可发酵的粗饲料),或者其他高可溶性蛋白的原料(也可以是尿素)。如果超过1,增加可发酵碳水化合物来与可降解蛋白匹配。
注:嘉吉OptLac系统会自动预测日粮微生物蛋白的产量,即MP(代谢蛋白)产量
氨基酸指数(Amino Acid Index)
氨基酸指数是评价氨基酸满足动物需求的程度的一个指示器。这个指数显示的是日粮中最受限制的氨基酸满足的程度。所有的氨基酸需求和指数都是根据小肠可消化氨基酸来计算的(Dairy Digestible Amino Acids-DDAA),这包括了瘤胃非降解部分的氨基酸和瘤胃微生物产生的氨基酸。每一种氨基酸都被按照瘤胃消化情况来微分计算,不同来源的(饲料、微生物)每种氨基酸在小肠中的消化率也在DDAA计算时考虑到了!
 
日粮饲喂结果评估
能量支持产奶量(Energy Milk)
衡量日粮提供的能量所能支持的产奶量的方法(NEL 3X),基于实际采食的日粮,超过维持需要部分的可利用净能都根据不同能量采食进行了矫正。这个值受到体重变化、实际干物质采食量、维持能量需要量和牛奶成分的影响。
蛋白支持产奶量(Protein milk)
衡量日粮提供的蛋白所能支持的产奶量的方法。
注意:蛋白质支持产奶量和能量支持的产奶量之间的差值不应该超过5磅(2公斤)牛奶。
嘉吉100%营养解决方案还包括乳蛋白指数,乳脂率指数,瘤胃健康指数(RH Index)等,均为嘉吉研究结果在日粮配方中的应用。
100%解决方案旨在为牧场提供均衡的营养,避免浪费,最大可能性降低公斤奶成本。
 
如需了解更多,请扫描嘉吉二维码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9-04-08/28976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58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