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窍门:煮牛奶不溢出的科学方法

2013-03-04 10:51 访问量:928 [ 字号: ]

  平时大家都会碰到这样的小题目,在煮牛奶的时候,一个不小心,牛奶就会溢出来,流的到处都是。实在解决这个题目很简略,就是在煮牛奶前参加一小勺白糖,这样牛奶即使煮沸也不会溢出来。

  科学的煮牛奶方法

  科学的煮牛奶方法是用大火煮,牛奶沸腾后离火。落滚后再加热,如此反复3至4次。用这种方法煮牛奶可以使牛奶中的养分成份不流失,用小火煮牛奶,会破坏牛奶中维生素等养分成份。

  另外牛奶煮沸很长时间会发生一种致癌物资——焦糖。那么袋装牛奶如何加热呢?袋装牛奶通常都经过了高温消毒处理,所以只要能到达合适饮用的温度就行了。

  加热袋装牛奶需要先将一锅水烧开,水开了以后把火关掉,然后再将袋装牛奶放进锅中。10分钟后将牛奶取出即可,千万不要把袋装牛奶放进沸水中加热。由于袋装牛奶的包装材料在120度的时候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一种危害人体健康的有毒物资。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4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