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山纯净奶源十亩牧场养一头奶牛

2013-12-13 11:36 腾讯网 访问量:1125 [ 字号: ]

  在受到瑞士联邦农业部副部长Jacques Chavez亲切接见,并探访瑞士赫尔达夫集团总部及瑞士奶粉36小时鲜奶直制工厂之后,来自中国的多家主流媒体探源团,驱车来到位于阿尔卑斯山脉的纯净牧场,感受到无比纯美的阿尔卑斯山所蕴涵的神秘与传奇。

  阿尔卑斯山脉呈弧形,长1200千米,宽130千米至260千米,平均海拔约3000米,总面积大约为22万平方公里。整个阿尔卑斯山阳光明媚,且湿度很大,年降水量一般为1200~2000毫米,特别适宜牧草的生长。

  据赫尔达夫集团旗下Hengartner-trout牧场负责人AloisHengartner介绍,整个牧场严格遵循瑞士关于牧场管理的相关法律规定。在保持环境没有任何污染的前提下,不对牧场资源进行过度的开发运用,以保障牧场环境和养分的可持续性。

  阿尔卑斯山脉是欧洲最大的山地冰川中心,提供整个欧洲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水源,阿尔卑斯山冰川融水,滋养着瑞士百立乐的纯净牧场,生长出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草料,而这里的牧民又以平均十亩的牧场面积,仅喂养一头瑞士良种的奶牛西门塔尔牛,可想而知,如此由来的奶源是多么难得与珍稀,而这样的奶源所制造的奶粉又将有怎样的品质与高贵。

  据AloisHengartner介绍,他们所喂养的瑞士良种西门塔尔牛的食物结构中,90%以上是阿尔卑斯山天然的草,同时,他们还会给奶牛补充铁钙等矿物质,通过合理调配奶牛膳食的方式,以保证奶牛的健康,避免奶牛因不健康所引起的任何用药可能。

  为了加强牛奶健康和品质溯源管理,AloisHengartner介绍说,每头牛的耳朵上都有一个唯一耳标,相当于奶牛的身份证,通过电脑系统,即可追溯到这头牛自出生以来的所有信息,甚至还能追溯到这头牛每天的活动范围。如果牛奶取样检测发生细微的变化,也可以判断是哪个环节所致。这样可以快速地进行溯源,并进行相应改善。

  据记者了解,Hengartner-trout牧场每天产出的鲜奶,都被采集到一个恒温储奶罐,以5摄氏度的冷链储存。而且在牧场门口还摆放一台自动鲜奶售卖机,这个售卖机里的牛奶,直接取自刚采集的原奶,其综合卫生指标,可直接达到人体饮用标准。

  AloisHengartner还给记者介绍,赫尔达夫集团如此纯净和优质的牧场,来此工作的人员必须先接受三年以上的理论培训和技术实践,合格之后才可以正式上岗,成为一名合格的奶农。

  记者普遍感叹,瑞士人以严谨和执着精神,追求产品品质的极致,以及其不急功近利的可持续发展精神,真正构成“瑞士制造”得以享誉全球。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69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annou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