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

2020-02-05 12:26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网 访问量:280 [ 字号: ]
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
MORDERN  DICTIONARY  OF Dairy COW
看看奶牛行业最近出现了哪些新词、趣事?
Q全国海拔最高奶牛养殖带
【释义】目前,西藏拉萨市共有奶牛养殖示范户6000户,存栏规模在100~300头之间的奶牛养殖场达到32个,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的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2个,存栏奶牛8.8万头。2018年,拉萨市奶产量达到11万吨,已初步形成以城关区为核心,辐射曲水、林周、达孜等县(区)的全国海拔最高奶牛养殖带。
【典故】2018年,拉萨市进一步提升奶牛养殖户科学养殖水平,依托北京、江苏两省市援藏力量,采取“引进来”的办法,邀请区内外奶牛专家对黄牛改良、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同时,对奶牛养殖、人工饲草种植进行资金补贴,加快了奶牛养殖产业发展步伐。
2019年,拉萨市将计划创建奶牛示范户2500户,建设15个奶牛养殖场,确保5个奶牛养殖中心投入使用,争取2019年全市奶产量达12.5万吨。
 
X新型牛棚养老院
【释义】近日,印度德里发展部长Gopal Rai提出拟建“新型”养老院,让奶牛和老年人一起生活、共度晚年的计划。当地政府将为此划拨18英亩的土地,建设一座带有牛棚的养老院。
【典故】德里计划让奶牛和老年人一起生活,互相照顾,共享他们的“黄金岁月”。为此,提出了极具“实验性”的想法,对德里的一个养牛场进行现代化改造,将其建造成一座带有牛棚的养老院。他们即将建成的养老院拥有“最先进的牛棚”,在这里,老人将和奶牛一起相互陪伴。
不过,将牛棚和养老院结合的想法遭到一些印度民众的批评,有人认为这是在利用老年人照顾牛,从而节省雇佣员工的成本。
印度将牛奉为神灵,印度一些地区也制定了不少与牛相关的政策。2018年秋天,印度中央邦就曾宣布,专门成立一个养牛部门。
 
L瘤胃摩擦指数
【释义】日粮中没有干草,瘤胃乳头受到的物理摩擦就会减小。这种物理摩擦通常也叫做“刮擦因子”或者“瘤胃摩擦指数”(RAV)。
【典故】关于对日粮能够提供的摩擦指数的能力,目前还没有得到广泛的运用。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有研究人员开始使用日粮容重来做为其摩擦指数的指标。
干草对于维持瘤胃健康的重要性已经被广泛认可。但是,日粮的最小粒度和RAV还没有确定。也还不清楚目前的日粮粒度(比如口感化的犊牛开食料)是否足够大,来减少瘤胃表面角质化的发生。
通常,干草比精料的容重低,摩擦指数高。瘤胃角质化的程度与日粮的摩擦相关,可以用日粮的RAV来表示。
 
Y“摇篮曲”牛奶
【释义】“摇篮曲”牛奶是产自奶牛的纯正牛奶,牛奶中没有添加褪黑素。但是,由于在天亮前挤奶,此时奶牛处于黑暗环境中,体内分泌的褪黑素水平很高,因此牛奶中天然含有的褪黑素相比较其他牛奶产品要高。
【典故】研究报道了很多夜间所产富含褪黑素的牛奶对睡眠质量的益处,发现含褪黑素的牛奶对睡眠的作用比褪黑素片剂效果更好。
“摇篮曲”牛奶团队建议成年人入睡前一小时饮用500毫升牛奶,儿童可在睡前三小时饮用300~500毫升牛奶,爱尔兰本地消费者对于饮用效果的反馈非常积极。然而,“摇篮曲”牛奶在爱尔兰零售店价格偏高,每升售价2欧元(约人民币15元)。
 
N牛奶税
【释义】澳洲超市巨头Coles已开始向奶农发放收到的“牛奶税”。为了帮助奶农度过严峻的干旱时期,超市曾为自有牛奶品牌多收取每升0.3元(澳元,下同)的牛奶税,作为对奶农的补助。
【典故】从1月21日开始,Coles将向639户奶农发放收取的397万元的牛奶税,平均每户奶农可得6219.55元。据Coles的高级通讯经理阿尔滨斯(Martine Alpins)介绍,奶农可在很多方面使用这笔资金。阿尔滨斯表示,“这些资金将提供关键的经济支持、用于购买饲料、水资源以及幼崽,以及农场改善与家庭开支。”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6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