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超市遭“团盗” 50余人组团偷奶粉转卖中国

2017-09-28      参考消息网   访问量:219 [ 字号: ]
参考消息网928日报道 德媒称,团购奶粉不足为奇,但你听过“团盗”奶粉吗?德国警方本周捣毁了一个犯罪团伙,他们“组团”在德国各地超市盗窃奶粉卖往中国。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26日报道,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雷克林豪森警察局925日发布新闻稿称,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多地警察联手捣毁一个50余人的犯罪团伙,他们利用婴儿车和大型购物袋在日用品超市偷窃大量奶粉和化妆品销往中国,给超市造成估计数十万欧元的损失。
雷克林豪森警察局发言人拉莫纳·霍斯特称:“这是一个东欧团伙,他们通过荷兰鹿特丹的中间人将偷来的奶粉卖向中国。被抓捕的团伙头目和作案成员来自罗马尼亚,男女都有。中间人的国籍尚不清楚,因为相关调查正在荷兰进行。”“这些人员主要住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几乎每天大约有2025对作案人员驱车前往全德各地超市展开偷窃。团伙头目是一名住在盖尔森基兴的36岁男子和一名来自肯彭的男子,作案成员每天根据他们提供的信息到指定超市偷窃。”
当被问及警方如何发现这些奶粉卖向中国时,霍斯特坦言,这是调查人员根据相关线索的发现,但是她不能透露具体细节,因为不想给其他犯罪人员提供灵感或启发。她强调,调查过程中不仅德国多地警察联手合作,也得到荷兰警方的协助。
目前警方已经收集了大量的证据。在上周多地的住宅搜查行动中,警方共逮捕27人,缴获500多盒奶粉、保养品,一件武器和大量现金。检察机关之前已对8名被捕人员发布逮捕令,923日,又向其他三名团伙成员发布羁押令。
霍斯特还表示,半年多前,警察陆续发现了个别超市奶粉盗窃案件,随着案件的增多,相关调查人员怀疑这些案件背后可能藏有有组织的犯罪团伙,随后刑事警察对此展开相关调查。
报道称,国外的奶粉受到中国妈妈的青睐。通过代购购买进口奶粉蔚然成风。德国的爱他美奶粉属于抢手奶粉之列。德国超市里一度因此出现断货现象,不少超市推出限购措施。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04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