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入户部级专家赴黄冈市开展奶牛养殖指导调研

2011-03-24      农业部科技入户奶牛专家组   访问量:390 [ 字号: ]

  2011 年3 月25 日至26 日,农业部奶牛科技入户示范工程专家和美国奶牛专家一行四人就“中美奶牛升级项目DNTP”赴湖北黄冈市进行奶牛养殖技术调研指导。此次活动由农业部奶牛科技入户办公室、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湖北省黄冈市科技局、黄冈市奶业办公室、美国MSC 公司和黑龙江双城荣耀公司共同参与。这次部级科技入户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当地奶牛养殖场非常期望尽快加入DNTP 项目中,希望通过本项目的顺利实施能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养殖效益。

  3 月26 日上午,湖北省黄冈市科技局组织了奶牛场主要领导DNTP培训会。培训会上,黄冈市奶业办公室梁少安主任介绍了黄冈市奶牛产业情况;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卜登攀副研究员介绍了中美奶牛升级项目DNTP 的主要内容;美国MSC 公司奶牛专家马丁博士介绍了Keenan TMR 搅拌车的技术优势。培训结束后,奶牛场领导们争相了解DNTP 项目,并提出一些他们关心的问题,专家逐一进行了现场解答,气氛非常活跃。培训会前,根据当地奶牛养殖场的需求,专家组成员深入奶牛场进行现场入户指导。专家组先后到黄岗市农科院梅家墩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扬子江生态牧场、鑫旺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团凤祥林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与奶牛场主要领导、技术人员进行了更有针对性地交流,对奶牛场目前整体养殖状况、奶牛场的饲养管理现状等进行了细致了解和现场指导。卜登攀副研究员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一是奶牛群结构不合理,专家建议可以买一些大胎位的牛补充或开展性控冻精技术,加快牛群的培育和更新速度;保证合理的营养调控;加强奶牛场防疫措施,尽最大可能降低奶牛大规模疾病暴发。二是奶牛群饲养管理差距很大,专家建议采用奶牛营养升级计划,全面提升奶牛健康状况。三是奶牛场畜牧统计资料建立不规范和不完善,专家建议建立规范的畜牧统计资料数据库,如采用EXCEL 表格或专门的奶牛场管理软件。四是很多奶牛场缺乏优秀的牧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专家建议适当引进相关人才,同时充分利用科研院所和大学的资源。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93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