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一期农垦奶牛场现代化管理专题培训班启动

2013-06-25         访问量:653 [ 字号: ]

20136月16--18日,由农业部农垦局主办,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承办,北京绿荷牛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奶牛中心、四方力欧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奶业提升 农垦先行”农垦奶牛场现代化管理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培训班的主要领导:农业部农垦局巡视员何子阳、农业部农垦局农业处处长王林昌、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推广处处长钟思现、河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杨书涛等。学员主要来自全国各大垦区规模化奶牛场的场长和管理、技术近130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                         

会议由农业部农垦局农业处处长王林昌主持,农业部农垦局巡视员何子阳作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奶业提升 农垦先行”农垦奶牛场现代化管理系列培训工作,达到的预期目标。自20118月在北京隆重启动以来,先后在全国各大垦区北京、黑龙江、广州、上海、重庆、宁夏、新疆、陕西、齐齐哈尔和乌鲁木齐等成功了举办了为期一年的10期培训班,来自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充分肯定了“奶业提升 农垦先行”农垦奶牛场现代化管理系列培训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通过培训,农垦系统奶牛场生产和管理人员系统地学习了牧场设计、奶牛饲养、疾病防疫、繁育生产、粪污处理等方面的知识,授课老师主要来自三元、奶牛中心、四方力欧等企业的一线专家,对提升农垦系统奶牛场饲养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与专业技能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提升农垦系统奶牛养殖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高度评价了三家支持合作单位,特别是北京绿荷牛业有限责任公司为培训计划实施和会务组织工作所做的贡献。并对2013年六期专题培训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访问与调研,大多数垦区奶牛场技术和管理人员都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持续举办,把农垦奶业提升工程打造成一个长期、持久的系统工作。鉴于整体效果与学员需求,2013年特安排“奶牛营养饲喂、奶牛暑期管理、规模牛场管理、奶牛防疫保健、牛奶质量控制、奶牛繁殖育种”等六大专专题培训。

                 

                                        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班上,北京绿荷牛业王新宇部长做了《奶牛饲养与营养调控》的专题报告郭刚博士做了犊牛饲养管理》的专项报告,深受学员好评。

                

                                      王新宇部长讲课

                

                                     郭刚博士讲课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49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