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I与后裔测定技术培训班在山西朔州召开

2013-07-27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777 [ 字号: ]

DHI与后裔测定技术培训班开幕式

培训班现场座无虚席

  【荷斯坦网讯】7月27日,由中国奶协、全国畜牧总站、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山西省畜牧兽医局主办,体系山西雁门关综合试验站、体系山西大同试验站、山西省奶牛生产性能测定管理站、朔州市畜牧兽医局承办的DHI与后裔测定技术培训班在山西朔州光华大酒店召开。

主席台

 中国奶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魏克佳致辞

全国畜牧总站奶业与畜产品加工处处长刘海良致辞

  出席此次培训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奶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魏克佳、全国畜牧总站奶业与畜产品加工处处长刘海良、中国奶业协会数据中心主任陈绍祜、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主任杨敦启、山西省畜牧局局长李广、山西省生态畜牧产业管理站站长白元生、山西大同综合试验站站长张宝石等,山西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张书文主持开幕式,此外参加还有来自山西大同四方高科、大同新世纪奶牛场、古城乳业牧场等牧场的技术骨干约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恒天然中国商务总监李国祯做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志军作报告

  此外,培训班邀请恒天然中国商务总监李国祯、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志军、中国奶牛数据中心数据主管闫青霞、中国奶牛中心育种部副主任曹福存、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文忠、山西省奶牛生产性能测定管理站站长杨继业做精彩报告。

  专家报告共包括六部分精彩内容,分别为《现代化奶牛场的运营管理》、《利用DHI报告调整奶牛日粮配方》、《中国荷斯坦牛育种数据网络平台使用培训》、《用DHI数据提高奶牛场管理水平》、《后裔测定技术及奶牛品种登记》、《山西省DHI测定现状、问题及注意事项》。

  据荷斯坦记者进一步了解,山西朔州DHI后裔测定经过五年的发展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DHI测定头数占全市奶牛存栏总数的比例很小。奶牛选种选配是遗传改良的重要技术,而DHI的测定对奶牛的选种选配提供数据依据,通过“测奶养牛”,科学提高奶牛单产水平。

晚间座谈会北京田园奥瑞免费为奶农发放奶牛酮病检测仪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5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