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奶业各细分品类与去年同期对比,均增长放缓

2015-11-24      铭泰铭观营销咨询   访问量:392 [ 字号: ]

  2015年接近尾声,对比2014年,中国乳业在本年度里度过了市场增长疲软的一年。无论从总量,还是从整体各品类增长情况来看,2015年1-9月销售额增长率均低于去年同一时期。

  全国液态奶|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率

  2014(10)-2015(9)全国液态奶市场销售额1339亿元。其中2015(1-9)销售额1024亿元,整体品类保持5%的增长,远远慢于去年同一时期。


  全国液态奶|分渠道|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率


  整体品类在各个渠道均保持正增长,但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便利店增幅最快,现代渠道、传统渠道的增长都略慢;二是2015年1-9月份增长率低于2014年10月-2015年9月,说明今年增长整体较2014放缓。

   全国液态奶|分城市级别|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率

  整体品类在各个城市级别也均保持正增长,其中省会城市增长最快。同样,2015年1-9月数据对比去年年度动态变化总值,各个城市级别的增长有所放缓。

  全国液态奶|产品大类|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率

  从品类产品结构可以看出低温产品的占比进一步提高,销售额保持正增长。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幅下降较多。

   全国液态奶|产品品类|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率

  对比去年同一时期,2015(1-9)只有常温酸奶、新鲜酸奶、乳酸菌饮料呈现正增长;而常温液奶、酸味奶、低温鲜奶呈现负增长,其中比低温鲜奶下降最为明显,去年正向增长25.2%,今年负增长-10.2%。

   2015年1-9月,常温酸奶表现较为可观正向增长,为101.6%。其次是高端奶、低温酸奶、乳酸菌饮料、基础白奶;其余全部负增长。

  低迷增长的2015

  2015年,原奶价格经历长期冬眠期,国内乳品企业开始转向做全进口奶,乳制品价格战激化。曾经高速增长的巴氏奶今年出现负增长;曾经动辄二三十增长率的酸奶,今年低速增长;花色奶、儿童奶、成人乳饮料亦是负增长。目前来看,原奶价格有所回温,但仍然起色不大,2016乳制品市场销售会不会乐观?

  数据统计说明:

  1、 数据统计市场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天津、大连、青岛、深圳及18个省会城市所覆盖乡镇级别以上市场,不包括农村市场;
  2、 数据统计渠道包括:现代渠道、传统渠道,不包括送奶入户、团购、餐饮、学生奶、自助售奶机等。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75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