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业最强扶持政策出台:优然牧业借势扩张

2021-11-29         访问量:180 [ 字号: ]

近日,素有“中国乳都”之称的呼和浩特推出奶业的最强扶持政策——《呼和浩特市奶业发展扶持政策》。

据了解,本次呼和浩特奶业扶持政策不仅扶持力度空前,且涵盖了从新建牧场规模、草畜一体化、苜蓿草集中连片种植、现有牧场改扩建、买良种奶牛等全产业链内容。以牧场扶持为例,进口良种母牛,自治区及呼市两级政府补贴达5000元/头;为鼓励种养结合,对苜蓿和燕麦干草每吨补贴200元,苜蓿和燕麦青贮每吨补贴100元;对于新建、扩建牧场给予三年贴息贷款。

伴随着一系列有力度、有深度的扶持政策推出:呼和浩特本地千亿级乳产业集群建设将要密集展开,带来乳业全链的结构优化和升级。作为本地区乳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牧业领导者优然牧业,也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

 

最优政策扶持 奶业振兴进入最燃时代

呼和浩特市对奶业全产业链大力扶持的背后,是我国奶源自给率不足70%现状的焦虑,也是在产业发展关键阶段对行业优质企业的一次重要助力。

“奶业振兴”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产业机遇也只会留给有准备者,在此期间,优然牧业通过内生增长+外延并购的“双轮驱动”模式,持续强化公司的规模优势和行业地位。2020年公司通过收购赛科星,业务从原料奶业务扩展到奶牛育种领域,2021年又收购了恒天然中国6座牧场。同时优然牧业全国布局,抢占优质养殖基地资源,目前,优然牧业在内蒙古、河南、甘肃、山东、安徽、新疆等地新建多座牧场。其奶牛存栏量从2019年的15.2万头迅速增长至2021年半年度的37.6万头,进一步奠定了行业领导者地位,也为中国牧业的再次振兴积蓄了力量。

“得奶源者得天下,得牧场者得奶源”,在牧场用地日益稀缺的大环境下,优然牧业借助上市融资的优势,正加快步伐扩大产业规模,其前瞻性布局优势正在日益显现。

随着中国乳制品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发展周期,全国及各省、市、自治区扶持政策相继落实,提前实现全产业链布局、抢占行业未来赛道的优然牧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

 

全产业链布局 中国牧业发展新轨道

全产业链扶持,也是本次呼和浩特最强扶持政策的重要特征。从《呼和浩特市奶业发展扶持政策》中不难发现,其相关政策涵盖奶业上游“草业、育种、饲料、养殖”的全产业链,也进一步释放了“全链条均衡发展”的信号,为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作为业内唯一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的牧业企业,优然牧业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链条均衡发展”的原则:目前,优然牧业还有1座世界级核心育种场、1座年产40万吨的饲料厂、1座我国先进的预混料工厂将陆续投产。这些向乳业上游全链展开深度布局的举措,将有助于降低公司运营成本,也将依托新建的世界级核心育种场,拓展胚胎和胚胎牛业务,加强我国种质资源的安全。

优然牧业借助《呼和浩特市奶业发展扶持政策》的出台,降低投资成本,并且有上市的融资支持,实现产业的快速扩张,进入高速发展的全新轨道。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04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