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赶牛下山节

2016-08-18         访问量:464 [ 字号: ]

每个国家,每个地区都有当地的独特风俗节日,德国也有不少趣味性十足的节日,比如德国南部的赶牛下山节。

高高兴兴下山咯!


每当9月份的时候,德国南部的很多村镇就会开始组织当地农民富有特色的节日“赶牛下山节”,上千头牛在农民的督促下,浩浩荡荡地走下山来。


农民们把牛群分成几组,分批下山。在下山前,农民们先给牛群精心打扮,佩戴节日专用铃铛。


选出一头外貌“俊俏”,气质“优雅”的牛打头阵,并给它戴上美丽的花环。


下山途中,大部分牛都会听从指挥,但当然不可能所有牛都很听话,这也给整个活动带来了不少乐趣。


有些牛耍起脾气来就是不肯走,两只前蹄跪地,任由主人着急跺脚、生拉硬拽。有经验的农民说,有时还真得好好和牛交流一下,它们才愿意挪动四腿。


牛群下山后,它们会被拴在草地上的木桩边。在游客欣赏拍照的同时,农民逐个卸下牛群脖子上的节日装饰铃铛,之后再把牛群赶回圈养区。


许多游客都是专程赶来参观阿尔卑斯山周边多个城镇举办的“赶牛下山节”,这是一种“独特的体验”。

赶牛下山是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附近养牛农民一年一度的节日。每年初夏,农民们会把牛赶到山上去,让它们吃新鲜的绿草,呼吸没有污染的空气。到了秋季,农民们又会把牛从山上赶下来,准备过冬。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74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