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原奶、液态奶齐降价 市民乐奶户愁

2015-01-05      齐鲁晚报   访问量:242 [ 字号: ]
近日,山东烟台超市里不少品牌鲜奶推出降价优惠,乐坏了市民。而这愁怀了不少养殖户,因为原奶价格降至每公斤3元左右,已低于成本价。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受进口奶源冲击较大,市场供大于求,导致价格下降。
“特仑苏买一赠一,真的还是假的?”1月4日,张女士在大润发超市发现,液态奶降价幅度很大,一下买了两箱。
记者采访发现,不仅是蒙牛液态奶,伊利、光明、完达山等不少品牌液态奶降价幅度都很大。蒙牛新养道纯牛奶49.8元买一赠一;伊利纯牛奶原价44.8元,现价35.2元……”超市工作人员称,降价主要是针对元旦节日搞促销。
“主要是市场上奶源比较充足,而购买需求相对降低等因素导致。”一奶企品牌工作人员称,鲜奶保质期短,部分厂家为消化库存,也加大了降价促销力度。
液态奶降价,市民乐了,但却愁坏了养奶牛的养殖户。牟平区鹏达奶业奶牛存栏量在500头左右,如今原奶销售价格每公斤在3.5元左右。“去年这个时候最高一公斤卖5块6,而今年一降再降。”鹏达奶业养殖场负责人孙和告诉记者,如今这个价格刚够成本价,基本上不赚钱。
烟台市畜牧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烟台牛奶价格每公斤平均价格3.08元,比去年同比下降29.68%。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养殖户已经酝酿转型。有养殖户告诉记者,一些规模较大的养殖户,不再像往年一样扩栏,而是尽量保持原有存栏量,对一些产奶量低的奶牛进行适当淘汰。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64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