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塘乳业新工厂正式投入使用 年产能25万吨

2018-05-09      金羊网   访问量:968 [ 字号: ]
58日,记者从燕塘乳业(以下简称“燕塘”)方面获悉,燕塘广州开发区旗舰工厂已正式投入使用,在实现有效供应的基础上,燕塘公司产品品类、质量乃至包装都将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与此同时,燕塘近期还与法国特拉-拉克塔、以色列阿菲金、美国杜邦等国际知名企业达成了一系列产业升级方面的战略合作,国际化步伐悄然提速。
更具“国际范”,华南乳业新地标
近期,燕塘广州开发区旗舰工厂正式投入使用。该工厂建设历时两年多、总投资超过6亿元,引进世界领先的生产工艺、制造设备及质量管理体系,实现全链条智能化管理,年产量达25万吨。
据燕塘方面表示,新工厂将成为中国南方乳品加工旗舰工厂和食品放心工程示范基地,在实现有效供应的基础上,燕塘公司产品品类、质量乃至包装都将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除了引进瑞典利乐、德国康美包、荷兰斯托克等一系列国际尖端生产设备,还拥有10万级GMP车间,达到高度洁净卫生,同时该厂的质量管理体系亦集ISO14000FSSC22000OHSAS18000等全球性体系认证于一体,更具前沿“国际范”。
日前,燕塘正在以新工厂为核心,筹建博士后创新基地,并将通过定增项目募投8000万元升级乳业技术研究中心,逐步打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推进智造升级。
悄然提速,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燕塘还在近期与国际知名企业达成了一系列产业升级方面的战略合作,国际性资源配置步伐悄然提速。
从燕塘发布的国际战略合作伙伴来看,包括了法国特拉-拉克塔、以色列阿菲金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其中法国是乳制品产业极为发达的国家,而以色列则在畜牧业尤其是奶牛养殖方面具备全球领先的发达技术与管理水平,德国则是拥有世界领先的设备与相关技术。
在合作领域上,涵括了奶牛养殖、科技研发、产品加工、质量品控、终端营销等乳业产业链关键环节,此外,最近燕塘还与美国杜邦、华南理工大学等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有望为国内乳品消费市场带来更具冲击性的特色产品,正好也是契合燕塘乳业特色全产链的切入点。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燕塘就以欧共体标准出口原奶到香港,多年来一直坚持建设高标准奶源。
资料显示,2017年,燕塘旗下奶源基地的奶牛平均单产刷新广东记录,成为我国高温高湿地区奶牛养殖的标杆示范。2018年,公司另一个按国家级标准打造的全新奶源示范基地新澳牧场即将投产,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设计存栏量为5,000头、投资近3亿元,达产后鲜奶年产量超过2.5万吨。
目前,燕塘旗下拥有阳江牧场、澳新牧业两个国家级奶源示范基地,拥有GAP(良好农业规范)一级认证、原奶出口认证,并被评为全国奶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场、中国农垦标杆牧场、全国农垦现代化养殖示范场,养殖水平处于南方地区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燕塘战略合作伙伴名单中,还出现了广发证券,这也意味着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广阔平台谋求资本运作的新突破。今年3月,燕塘乳业的非公开定增项目获得证监会发审会通过,拟融资4.93亿元投入湛江燕塘二期项目、OAO电商平台建设项目以及广东省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加码主业发展。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29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