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滦县万头奶牛养殖园区年内建成

2009-11-06      唐山劳动日报   访问量:198 [ 字号: ]
 

为应对奶业波动给奶农带来的冲击,河北省滦县推行“牵牛出村,集中供养”模式,着力提高规模养殖水平。

滦县是“全国奶牛强县”,目前奶牛存栏11万头。为抓住奶业“洗牌”的有利时机,该县抓紧建设万头奶牛养殖园区,园区占地1527亩,总投资3亿元。园区内共建设八个奶牛牧场:军英牧场、佳和牧场、顺合牧场、保全牧场、进辉牧场、宝军牧场、学岭牧场和龙诚牧场,现已建成存栏千头以上的标准奶牛养殖场2家,在建6家,力争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设,全部建成后,园区可存栏奶牛2万头。园区采取托管、寄养模式,实行统一规划建设、统一品种改良、统一防疫灭病、统一技术服务、统一机械挤奶、统一档案管理和分户饲养的“六统一分”模式,改变奶农传统的人畜混居生产生活方式,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和双赢。按照生态循环的标准,这些牧场都将达到“一场(牧场)一池(沼气池)一园(绿色无公害农业园)”的要求。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32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