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里坤县多措并举做好节前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

2016-01-27      新疆兴农网   访问量:183 [ 字号: ]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新疆巴里坤县不发生重大生鲜乳质量安全事件,让广大农牧民过上一个祥和温馨的春节。近日,巴里坤县畜牧兽医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县域内涉及生鲜乳质量安全的各环节进行了认真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巴里坤县畜牧兽医局抽调人员成立了节前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把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加强风险排查,开展突击检查。监管小组于1月16-23日,对县域内生鲜乳生产、收购、运输等环节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突击检查。共检查鲜奶收购站3个,鲜奶运车辆2辆,奶牛养殖场2个,奶牛养殖合作社2个,饲料加工厂2个,饲料经销店3个,兽药经销店9个,经检查各环节均为发现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强化监测、加大抽检频次。巴里坤县畜牧兽医局加大了对生鲜乳生产环节的样品监测数,由原来的每月10份增加到每月30份,并且对奶站和运输车辆进行了一次全覆盖式的抽检。经监测,均未发现国家禁止使用的药品和饲料添加剂。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科技之冬”活动,向广大农牧民大力宣传生鲜乳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09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