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建进口乳品召回制

2010-12-30      新浪网   访问量:199 [ 字号: ]

据新华社电,国家质检总局1229日公布的《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进口乳品存在安全问题,已经或者可能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损害的,进口乳品收货人应主动召回。

根据征求意见稿,质检总局和直属检验检疫局应根据进出口乳品安全风险信息的级别发布风险预警通报或者通告,还可有条件地限制进出口,如严密监控、加严检验、责令召回等。

进口乳品存在安全问题,已经或者可能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损害的,进口乳品收货人应当主动召回并向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报告。如收货人不主动实施召回,由直属检验检疫局向其发出责令召回通知书并报告质检总局,质检总局可以发布风险预警通报或者通告,并采取措施避免危害发生。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09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