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2400万亩草场将获补贴 每亩补6元

2011-09-06      人民网   访问量:591 [ 字号: ]
  人民网包头9月5日电 根据自治区有关规定,包头市牧区将有2415.29万亩禁牧草场享受补贴,每亩按6元标准进行补贴。

  2010年10月,国务院决定自2011年起到2015年,在内蒙古、新疆等8个主要草原畜牧区全面建立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中央财政每年拿出130多亿元补助牧民,自治区共有10.2亿亩草场被列入补奖机制范围。自治区5年内将投资275亿元保护草原生态,这是自治区有史以来投入规模最大的一次。

  依据《内蒙古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实施方案》规定,从2011年起,尚未到期的退牧还草工程区以及自治区实施的阶段性禁牧区全部转入补奖机制区,并统一按标准亩进行补助,但低于退牧还草补贴标准的要按照退牧还草补贴标准补齐。根据规定包头市享受补贴的牧区禁牧草场中,达茂旗占2353.91万亩,石拐区占10.8万亩,九原区占32.88万亩,昆区占17.7万亩,均按6元/亩标准进行补贴;牧草种植补贴总面积47.92万亩,其中多年生牧草保留面积21.42万亩,多年生牧草新增面积12万亩,一年生牧草面积8.5万亩,饲用灌木面积6万亩;并对达茂旗6500户牧民按照500元/户的标准进行生产资料补贴。

  目前,《包头市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实施方案》已制定完成,各相关旗县区正在抓紧制定本区域内实施方案。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87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