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准妈妈”贪吃入沼泽 金华消防营救

2013-08-19 10:27      中国消防在线      访问量:134 [ 字号: ]

  深陷沼泽的母牛

  消防官兵和牛主人正在合力救母牛

  消防官兵正在救母牛

  母牛被成功救出

  “小心……小心奶牛的肚子,里面有小奶牛的”“快往沼泽地垫稻草……”“一二三、一二三……别松手,马上就救出来了。”这是发生在金华市金东区多湖街道黄呖村的一幕。8月15日早上6时30分左右,金华市119指挥中心接到一位村民求助电话称:家里一头即将生产的母牛掉进沼泽地上不来了。119指挥中心迅速调派金东消防中队官兵赶赴现场救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施救,母牛成功得救。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看到一头奶牛深陷沼泽地一动不动,时不时发出“哞哞……”的呼救声。奶牛的主人看见消防官兵到场后,马上指引官兵来到母牛的事发地点,急切的说:“快救救它吧,我家这头奶牛是母的,肚子里还有一头小牛,马上就要生了,你看它现在已经越陷越深了……”顺着主人指引的方向,消防官兵看见,这时的奶牛大半个身体已经被沼泽地给“吞噬”。如果不及时将其救出,沼泽会慢慢将母牛的整个身体“吞噬”。情况了解后,消防官兵立即找来一个足够受力的粗绳绑在母牛的头上,试图牵动奶牛的头让奶牛自动走出。可没想到牛的身体动的越多,陷就越快。第一套方案马上被消防官兵否决。此时奶牛的身体已经比原先陷的更多了,“奶牛经不起折腾了,它马上就要生小牛,如果不快点把奶牛救出来,肚子里的小牛会死的。”奶牛主人焦急的说。

  情急之下,消防官兵只能采取第二方案。利用两根粗绳绑在牛身体两端,村民找来一根较粗的铁棍穿过绳子合力将牛抬到安全地带。由于奶牛重达上千斤,且牛肚子里还有小牛,消防官兵每抬高一点就往母牛深陷的沼泽处垫入大量稻草,使奶牛不会越陷越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施救,奶牛终于被成功救出。

  据了解,这几天天气十分炎热,奶牛又面临生产,牛主人考虑到这点很长时间没有让奶牛出门,今天早上天气比较凉快,牛主人想让奶牛出来透透气,没想到一放出来奶牛就不受控制,看见路边有青草马上伸头去吃草,由于青草的位置和奶牛所站立的位置成陡坡,奶牛一不小心整个身体就滑了下去。牛主人还说:“这牛的感情也不比我们人少,那会母牛的边上还站着公牛的,公牛看见自己的‘妻子’掉下去就马上也跳下去想救它。”由于公牛陷的不是很深,且身体没有母牛特殊,在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的时候经过牛主人的引导已经自行爬了上来。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46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ic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