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头澳洲奶牛落户钟山

2013-11-04 11:10      贺州传媒网      访问量:122 [ 字号: ]

  一排排整齐的厂棚,一只只黑白相间的肥硕母牛,悠哉悠哉在厂棚里喝水吃草……近日,在钟山县公安镇的田野上,3200头从澳大利亚进口的荷斯坦奶牛和经过选育的自繁奶牛格外地引人注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奶牛基地已经完成了青贮窖、精料库、干草棚及后备牛舍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基地已建成牛舍4栋2.2万平方米,现存栏荷斯坦奶牛3200头,年底将存栏3500头。并计划投资2.5亿元,分两期建设钟山镇、公安镇奶牛养殖基地,到了2016年,奶牛总量达1万头以上,满负荷年产原奶3.6万吨。

  如今,在贺州市各地发展竹鼠、三黄鸡、桂柳鸭、豪猪、黄沙鳖等特色养殖项目“遍地开花”,已经成为引领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记者从市水产畜牧局了解到,目前我市有贺州巨东、钟山温氏乳业、江西双胞胎、桂林漓源等一批养殖业的龙头企业。全市拥有养殖企业136家,年产值超亿元的龙头企业8家,规模养殖场户3796个,按照“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为主体,使我市畜牧业初步实现了企业化经营。

  在钟山温氏奶牛养殖基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搭建一排排崭新的厂棚。负责人介绍说,钟山镇和公安镇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满负荷存栏达10000头,届时需粗饲料7万吨/年,不仅可以带动当地种植业的发展,还可以解决280多人就业,并将有望成为广西县区一级最大的奶牛养殖基地和广西最大的原奶供应基地。届时,市民有望在家门口喝到纯正鲜奶。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2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ic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