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遇干旱影响奶粉产量

2013-03-11 10:13      解放网-新闻晨报      访问量:174 [ 字号: ]

  

新西兰怀卡托牧场遭干旱影响

  据《新西兰先驱报》10日报道,新西兰北岛遭遇的干旱继续恶化,成为7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新西兰是全球乳制品生产大国,经济学家因此普遍预计,干旱或推高包括奶粉在内的全球奶制品价格。在几天前结束的一次全球乳制品交易活动上,全脂奶粉价格大涨,增幅为两年半来最大。

  70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

  《新西兰先驱报》10日援引气候专家吉姆·塞林格的话称,目前新西兰北岛的干旱情况为7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自2月底以来,新西兰奥克兰海湾大桥北部地区就出现了严重干旱。道琼斯新闻日前援引新西兰第一产业部的消息称,干旱有蔓延趋势,目前,包括怀卡托在内的地区都遭遇了干旱,而该地区牛奶的产量占新西兰全国的25%。此外,普伦蒂湾和霍克斯湾也遭遇干旱。有消息称,干旱的天气使牧草等饲料出现了短缺的情况,最近几个月,不少农民已开始提前屠宰或出售牲畜,以渡过难关。

  新西兰2012年的出口贸易总额为380亿美元,其中奶制品出口贸易总额占25%。然而受干旱影响,专家预测今年新西兰北岛的牛奶生产量将降低大约15%。经济学家预测,干旱或推高包括奶粉在内的全球奶制品的价格。

  另据澳新银行估计,大批农场主受到了干旱的影响,而他们生产的奶制品总量预计占新西兰奶制品生产总量的46%。

  全脂奶粉价格大幅上涨

  事实上,新西兰干旱的影响已经显现,在恒天然全球乳制品交易网3月5日举行的一次贸易拍卖中,全球奶制品价格提高了10.4%。

  彭博社援引新西兰奶业巨头恒天然集团的消息称,全脂奶粉价格在3月5日的拍卖中出现大幅增长,增幅为两年半来最大。数据显示,其中五月交付的奶粉价格上涨了19.3%,为2010年9月以来最高,6月交付的奶粉价格也上涨了17.3%。

  恒天然日前还确认了收购价格预测,认为2013年上半年全球奶制品价格会有所上涨。

  新西兰银行策略师麦克·琼斯表示,新西兰干旱加剧,产量降低,而需求依然旺盛,所以奶制品价格会继续有所上涨。

  此前,随着新西兰北岛地区干旱的加剧,新西兰银行已向奶农提供了财政救济。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95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ic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