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丰宁亿姐

作者: 浏览次数: 日期:2015-10-30 16:51

王利金 蒙牛奶源管理系统塞北事业部

  听说过,逼债的逼得远走他乡,您听说过逼债,逼出来的千万富翁吗?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位传奇风云人物。
 


  肖淑萍,年过半百,天命之年,现任丰宁满族自治县龙征牧场法人。1989年,年轻的肖姐在丰宁加工制作牛羊饲料,每天进出不同羊场、牛场,憨厚、诚信的肖姐一直被公认为业内的“老好人”。但就是这么一个老好人在2001年遇到她人生中最大的坎坷,那年2个异地人找到了与奶牛养殖户比较熟悉的肖姐,他们游说肖姐和他们成立奶站收奶,由肖姐出面收奶,他们负责卖奶。起初还算及时发放奶款,可半年后2个异地人携70多万奶款跑路,由于肖姐是出面收奶人,肖姐也变成了所有奶户奶款的负债人。那时候的她,真是欲哭无泪。
  “再难也不能亏了奶户”肖姐为了偿还奶户奶款,借了高利贷。
  接下来的一年,肖姐四处寻找那两个骗子,终于找到了,但钱已经挥霍完了,经过法院裁决,鉴于奶款无法追回,奶站的所有权归肖姐所有。赢了官司,输了钱。肖姐说:为了偿还高利贷,当时是在万般无奈下,只能继续经营奶站。而就是这个无奈的选择造就了肖姐的牧场主生涯。
接下来的四年来,肖姐一直处于偿还高利贷的生活当中,其中的难处不言而喻。
  肖姐说,她的春天是从2005年开始的,因为那年她开始与蒙牛合作。起初是蒙牛唐山事业部,2006年是蒙牛察北事业部,2007年是蒙牛塞北事业部。通过与蒙牛3年的合作,肖姐对奶牛养殖业有了很大的信心,她决定要扩大经营,但由于资金缺乏,肖姐想到了蒙牛塞北公司。公司经过调研后,决定全力支持。于是公司牵头先后给肖姐的4个供方全部安装利拉阀挤奶机设备。肖姐一直说:“如果没有蒙牛的支持,就没有我的今天。”
  2008年,那场乳业地震后,丰宁奶牛养殖业几乎处于瘫痪边缘,蒙牛集团要求所有下属供方全力收购奶户原奶,救奶户于水火之中。当时肖姐的4个供方每日收购原奶25吨左右,为丰宁奶牛畜牧业立下了汗马功劳。

  2009年,肖姐开始着手奶站升级小区,2011年肖姐开始新建牧场。到了2012年,龙征、龙海牧场开始运营,标准化大型牛舍、6000吨的青贮窖,大型草料库……所有硬件设施应有尽有。

  硬件升级以后,肖姐开始对养殖技术及过程管理进行升级,通过联合我公司技术人员及饲料厂家专家调研后进行系统化整改,奶牛单产从16公斤提升到了24公斤,蛋白从2.85到了3.2,脂肪从3.15提升到4.0,微生物、体细胞降了,牛体健康越来越好,过程管控越来越完善。肖姐现在已经成为了丰宁奶牛养殖业的“一姐”。
  面对现在的成就,肖姐总是说:“是蒙牛将我从奶业的漩涡中拉了出来,是蒙牛在发展中扶持了我,是蒙牛在丰宁奶业濒临瘫痪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如果没有蒙牛扶持,就没有我的现在,如果没有蒙牛扶持就没有丰宁现在这么辉煌的奶牛养殖业” 。
相信蒙牛在长期与这样的牧场主的合作下,业绩会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2009 ©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609室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09001231号-3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mengniu2020/mengniu2020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