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Drumkee牧场——由一头纯种奶牛发展起来的家族牧场

2010-03-11 17:00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547 [ 字号: ]
从面积和人口看来,爱尔兰是欧洲一个小小的岛国,但却是一个奶制品出口大国,全球
约一半奶粉的原料供应基地,约1/4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也出自这里。爱尔兰的奶业生产仍然沿袭着传统的一家一户的小规模养殖模式,但是这种小农经济状态下,政府却建立了严密高效的服务和监管体系,而且世界乳制品巨头企业几乎都被吸引到爱尔兰开设工厂(比如全球500强“雅培”),而一个个家庭式农场和大公司的密切合作又将爱尔兰的奶业发展不断向前推进……
爱尔兰一周会有四五天都在下雨,宜人的气候特别适合牧草生长,而这里的奶牛们除了悠闲地放牧吃草和挤奶之外,恐怕只有生育后代的事情可做了。本刊记者借全球奶农联盟成员中国行之机,采访了来自北爱尔兰的牧场主Raymond Hunter,他为我们讲述爱尔兰奶农的故事……

 

牧场主 Raymond Hunter(国际资深牧场顾问,全球奶农联盟理事会成员)
牛龄 40年
爱好 和妻子到不同国家旅游
下一步计划 与另外一个牧场和一个乳品加工厂合作。所有挤奶工作和加工由乳品加工厂负责,而我们主要进行饲养管理。分工协作,减少额外投入,实现更高的工作效益。

 

养奶牛只要执着专注就会有好回报
         奶业是一个非常不错并且值得进入的行业,融集了各种管理和技术。执着而专注的人总会获得很好的回报。整个奶牛养殖行业是各种形式的大融合。但是,许多国家由于政府的参与使得原料奶的价格下降,整个奶业的收益性形成一种循环,因此这个行业的各个产业链的同仁们得尽可能地适应这种变化。
          现在,我不再亲自运作爱尔兰的Drumkee牧场,而主要在美国工作,因为我发现自己更加喜欢致力于大型规模化农副产品的运作管理和策划,而美国会给我更多机会。不过,当回到爱尔兰,我会住在农场,看看我的奶牛,看看牛场的经营运作情况,但是目前主要的时间都花在我的国际业务上。

存栏 130
泌乳牛 110
乳脂率 3.85
乳蛋白率 3.15
体细胞 27万
细菌数 8000
单产 8吨
工人数 2

牛场技术伙伴
挤奶机 利拉伐
TMR     Redrock
冻精 Cogent,Genus,Alta-Genetics

 

        Raymond先生现在是Hunter家族里唯一一个从事农业工作的人,但Drumkee牧场其实是他们的家族事业之一。早在1939年,Raymond先生的父亲便开始从事奶牛养殖,1956年自己购买了第一头有系谱的纯种奶牛,开始了Hunter家族自己的奶牛养殖事业。
        “从小我就喜欢奶牛,对她们有种说不出的特殊感情。” 因为对奶牛的热爱,Raymond先生本科毕业后就从父母那儿继承了部分奶牛,开始尝试经营Drumkee牧场。之后,Raymond先生逐步扩建牧场和扩大牛群。

 

        本科、硕士、博士的学习全部围绕农业
        Raymond先生对农业的学习非常执着,从本科、硕士到博士的所有教育全部是围绕农业,而且他就读的学校都是国际知名大学,他先后在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农业科学本科学位,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获得农业经济硕士学位,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学之一)获得农业经济博士学位。
        为何会如此执着于农业呢?Raymond先生的回答是:“因为我从小就在农场长大,并且非常喜欢在农场工作。对于农业我非常着迷,我极其热爱从事与农业相关的事业。


        不强求儿女从事奶业 但牧场会继续运作下去
        Raymond先生的两个孩子现在都没有从事奶牛养殖这个行业,儿子是美国一名航天工程师,女儿在英国一所大学进行物理学方面的深造。Raymond先生现在不能预测将来儿女们是否会在爱尔兰的Drumkee牧场工作,但是他可以肯定会让他们拥有这个牧场,并且使这个牧场以某种形式继续运作下去。


        爱尔兰养牛不同于美国
        Raymond先生在美国工作多年,深深感受到爱尔兰牧场和美国的牧场存在很明显的区别。在爱尔兰,浓缩饲料比美国的价格高,因此,爱尔兰的奶农会选择饲喂比较劣质的浓缩料,这会导致单产相对较低。另外,与美国不同,爱尔兰一年共有七个月都能生长并供应非常不错的牧草,所以,从四月到十月,大多数爱尔兰奶农会进行放牧,让奶牛在户外吃新鲜的牧草。


        奶农组织和原料奶计价系统
        在英联邦国家,有Holstein UK和Dairy Co两个奶业组织。Holstein UK是一个育种组织,主要对成员提供系谱记录和其他的相关服务。有时,奶农和收奶者会支付一小部分税款,这些税款由Dairy Co组织管理,主要用于乳制品生产加工技术和市场方面的研究。北爱尔兰也有这样类似的组织叫做AgriSearch(农业研究所)。
        在爱尔兰,每升原料奶会有一个基础价格,然后根据乳蛋白和乳脂肪、体细胞数和细菌、数、乳糖的不同含量先后进行一些微调。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66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tory_detail